2008-01-26 20:41:12沐雲 and 夕雨

戀上你的笑---第五十三章


 

第五十三章  巧計誘郎(下)



  狀元府為朝廷賜給狀元的府邸,少恬和浩風本不應居於其內。但,因為兩人在京城裡並無住處,昱傑便邀他們一同入住。於是,凡欲找狀元、榜眼和探花的人,只要到狀元府來尋即可。

  永琪和靈兒自然也不例外。

  狀元府內,昱傑和浩風都不在,僅餘少恬和他的貼身婢女蘭若。

  望著懶懶趴在蘭若背上的少恬,靈兒不禁噗嗤一笑,道:「少恬,你這姿勢真醜耶!當你的婢女真可憐!要替你這個懶得要死的主子做事,還得當你的肉墊……」

  聞言,少恬依舊動也不動地趴在蘭若背上,臉上的笑容亦未消去,語氣帶點撒嬌地在蘭若耳畔輕道:「蘭若若,告訴她,妳是不是自願讓我趴的?妳是不是自願幫我打架、幫我洗衣煮飯、幫我偷搶拐騙、幫我 #@%#&^$##$……快呀!快告訴她呀!」

  蘭若一聽,馬上賞他一記白眼,撇撇嘴,不大甘願地說:「是,我是自願的,那又怎樣?還不是因為被你陷害……」

  她話還沒說完,少恬立即伸手緊緊摟住她的腰,並將臉埋進她的頸窩,哭訴道:「嗚嗚嗚……蘭若若,妳欺負我!妳是不是不愛我了?我做錯了什麼?……蘭若若,妳不要人家了嗎?妳要拋棄人家嗎?嗚嗚嗚……蘭若若是壞蛋!大壞蛋!嗚嗚嗚……」

  看著他的動作,靈兒先是愣了一下,隨後爆笑出聲:「哇~~~少恬,你的演技真不錯!這下,我保證你一定能幫上忙!」

  一聽見「幫忙」二字,少恬隨即雙眼一亮,抬臉看向她。「妳要我幫妳什麼忙?」

  看著他的表情和動作,靈兒向他勾勾手指,示意他靠過來。

  待他將腦袋瓜湊來,靈兒旋即揚著一抹略帶邪惡的笑容,把「巧計誘情郎」這個計劃完完整整的告訴他。

  聽著聽著,少恬的臉上亦揚起相似的邪笑。

  在旁靜靜等著他們的永琪和蘭若,一瞧見他們的笑容,都不約而同地打了個哆嗦……

  而另一頭,仍在苦惱的和嘉忽然莫名地背脊一涼──

  該不會……還有更麻煩的事吧!?

  是夜,和嘉坐在房裡,怎麼也睡不著。

  一想到乾隆說的話,她就覺得很苦惱──

  明天就是最後一天了,到底該怎麼做,才能讓福隆安主動向皇阿瑪提親呢?

  想著想著,和嘉又歎了今日的第一百口氣。



  * * * * *



  夜幕漸漸被陽光褪去,第三天已悄悄到來。整夜未眠的和嘉,仍不見睡意,一大清早就奔至漱芳齋。

  被和嘉從被窩中挖出來的映巧,揉了揉惺忪的睡眼,什麼都還來不及問,就已經被和嘉帶到了景陽宮……

  「和嘉,妳怎麼啦?一大早就拉著我來找靈兒……呃,妳確定靈兒醒了嗎?」依靈兒的「慣性」,映巧有點懷疑地問了句。

  可是,她的話,和嘉根本沒有聽見,滿腦子只有一個念頭──靈兒一定有辦法!靈兒一定可以幫得上忙!

  「和嘉……和嘉……」映巧發現她根本沒在聽,知道她的心很慌,只得出聲安撫她:「和嘉,妳別急!靈兒一定會幫妳的!可是,那也要等她醒來再說啊……」

  可惜,和嘉仍舊沒有聽見。

  就在這時,正準備要去上早朝的永琪,在迴廊上遇見了她們。

  「……和嘉!?映巧!?妳們怎麼這麼早就來了?靈兒還在睡呢……」永琪有些訝異的問。

  「咦?……永琪,你才要上早朝啊?」一大早就被迫與柔軟的棉被分開的映巧,這時候才明白,打掃御花園的宮女們,方才為什麼會用那種『不可思議』的眼光看著她們。

  永琪沒說什麼,只是沖她點了點頭,隨即望向和嘉。

  過沒多久,永琪似是明白了什麼,旋即伸手拍了拍和嘉的肩頭,柔聲說道:「和嘉,妳別慌!孕婦嗜睡是正常的,靈兒自然不會那麼早醒來!妳先跟映巧到後院去走走,吹吹風。一切都等靈兒醒來再說,好嗎?」

  聽著他低沉溫柔的嗓音,和嘉這才想起靈兒是帶子之身,頓時不好意思了起來,泛著被焦急逼出的淚光道:「嗯!……五哥,對不起……」

  「沒關係!」語畢,永琪輕輕地擁了和嘉一下,才邁步離去。

  「……真沒想到……」

  聽見映巧的低喃,和嘉不解地瞥了她一眼,問:「映巧,妳在說什麼啊?」

  「喔!我是說,真沒想到永琪這麼會安慰人!」映巧牽起了和嘉的手,朝著後院走去,微微一笑,道。

  和嘉想想,也驚喜地笑了:「對喔!這是五哥第一次這麼對我耶……」

  在後院閒聊了好一陣子,待兩人抬頭一看,才發現半個時辰已過。

  「唔……映巧,和嘉,妳們怎麼會在這兒啊?永琪呢?」

  熟悉的聲音由左方傳來,和嘉和映巧直覺地抬眼瞄了過去。

  呆呆的看著那人邊揉眼睛邊朝自己走來,回過神的和嘉和映巧趕緊上前攙住她,關心的話語立刻脫口而出──

  「靈兒,小心點!」

  「靈兒!?妳怎麼這麼早就醒了?沒問題嗎?」

  愣了一下,銀鈴般的笑聲隨即響起。「妳們不要那麼緊張好不好?我沒事的啦!」

  話語一頓,靈兒四處張望了下,又問了一次:「咦?永琪呢?……奇怪!昨晚明明說好,今天他一下早朝,就要陪我到宮外去透透氣的呀……」

  「靈兒,妳起早了!早朝還沒結束呢……」映巧笑著替她解答。

  「這樣啊……」聽了她的話之後,靈兒才重拾起笑容,道:「那妳們呢?怎麼那麼早就來了?」

  「因為今天是最後一天啦!」

  最後一天!?

  剛剛清醒的靈兒想了一下,才笑道:「喔,對喔!」

  「……靈兒……」

  靈兒微微挑眉,望向映巧,應了聲:「嗯?」

  「妳……該不是忘了吧?」映巧小心翼翼地問著。

  「我沒忘啊!」靈兒輕笑道:「我跟永琪本來就決定,今天要找妳們一起到宮外去走走的!」

  咦咦!?

  「靈兒,妳要找我們去哪?」和嘉不解地問。

  「狀元府囉!」靈兒非常大方的公布了答案。

  什麼!?

  和嘉和映巧聽後,不禁異口同聲的喊道:「狀元府!?」



  * * * * *



  狀元府裡,一名俊秀的白衣男子正與一名紫衣女子切磋著武藝。

  女子手中的利劍沖男子刺去,男子不慌不忙地將手腕一旋,手上的摺扇隨即俐落地把劍轉向另一邊。漂亮的一個轉身,男子用摺扇輕敲了女子執劍的手一下,鋒利的長劍便『匡噹』一聲落地。女子還來不及後退,男子就已欺身上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手持摺扇,在女子的穴位上輕輕一點……

  「少爺!?」紫衣女子──蘭若訝然望向白衣男子──少恬,不解地喚道。

  少恬輕笑了聲,面朝著一旁的草叢,說:「浩風,昱傑,你們回來啦?」

  「嘖!又被你發現了……」浩風一面不甘心地嘀咕,一面拉著昱傑從草叢裡走了出來。

  浩風的抱怨分毫不差地傳入了少恬的耳裡,但他那溫和完美的笑容卻沒有一絲變動。

  笑了笑,少恬狀似不經意地道:「哎呀!差點忘記永琪和靈兒今天要來呢!」

  浩風聽了,臉色微微一變。

  少恬卻彷彿沒有看見一般,只是取出摺扇解開了蘭若的穴道,微笑著趴上了她的背,道:「蘭若若,我餓了……」

  沖他翻了個白眼,見他一點也不覺得愧疚,蘭若不禁歎了口氣,無奈地拖著他一起走向廚房,邊走邊問著──

  「……桂花糕?」

  「嗯。」

  「……冰糖蓮子?」

  「嗯。」

  「……茉莉糕?」

  「嗯。」

  「……茶香饅頭?」

  「嗯。」

  ……



  * * * * *



  一個時辰後,永琪和靈兒帶著和嘉、映巧一同來到狀元府作客。

  浩風笑著將昱傑推給映巧之後,便找藉口離開了狀元府。

  靈兒見狀,只是微微一笑,對少恬使了個眼色,向他示意著『遊戲開始』。

  少恬不動聲色地回了她一記『明白』的眼神,便笑著讓蘭若取來一把琴,並請和嘉獻奏一曲。

  和嘉微笑著坐下,十指撥弄出一首優美的曲子。待她彈完,才發現身邊只剩少恬一人。

  「欸?靈兒他們呢?」和嘉覺得奇怪地問道。

  少恬嘴角含笑地望著她,道:「因為他們知道我們要單獨聊聊,所以就好心地先行離開了!」

  「……你想跟我說什麼?」和嘉有些明白他的意思,卻還不太確定,遂問。

  「靈兒說,也許妳會需要我的幫忙!」少恬聳聳肩,笑道。

  果然如此!

  和嘉一聽,就知道是靈兒要自己找他幫忙,於是提出了要求:「你打算怎麼幫我?」

  少恬毫不意外地瞥了她一眼,唇邊笑意更深。

  湊到和嘉耳邊,少恬緩緩地把靈兒對他說過的計劃向和嘉說明。

  此時,被永琪找來的福隆安正巧到了。

  於是,和嘉背對著福隆安,而少恬的頭則是面對著和嘉,由福隆安的角度看來,他們倆的動作實在曖昧。

  見和嘉沒有掙扎的跡象,誤會了的福隆安,當下心痛地轉身離去,決定裝作從未見到過這一幕。

  可就在他轉過身的瞬間,少恬唇畔的微笑卻驀地轉為賊笑──

  啊哈!大魚上鈎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