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0 22:26:51想不起來


星期日回新埔老家看老媽媽,第二次的脊椎開刀至今5個多月了,
從彎腰馱背身高只到160的我的肩,到現在逐漸挺直的背腰,心
中千斤重的石頭減輕了一些,隨之母親開始因為久臥床無法行動
,原本因病快速退化的腦力變得更加惡化,醫生說,常期關在室
內有關,及與雇請照護的外籍看護之間的相處都讓我們感到頭痛
與無力,既心疼又沮喪,母親急著康復可以不必請看護,只因不
想再花子女的錢,每次我都對她說,那是我們應該做的事.....
那頭卻又因母親無法好好與看護相處,常惹的我們砲聲連連,
蠟燭多頭燒啊!有失眠症又身為家中老大的姊姊,受不了母親三天
二頭的電話哭訴,告訴我她快崩潰,對母親與姊姊我都是這樣的不忍,
從小是如何看著母親從困境中把我們帶大,是如何看到她如何面對丈
夫的不忠,是如何看到她受婆婆虐待....小小心靈那時的我,發誓
要保護她,現在其實什麼都沒做只是出錢,母親卻認為虧欠我們太多,
有我們同樣的心疼與不忍,天下父母心啊~年邁的老人要的也只不過
是關心而已,做子女的,能給的竟然有限,我對疲憊的姊姊說;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母親是愛我們的,想到她悲慘的一生,我們該再學
著控制情緒!雖然是多頭燒的蠟燭,慶幸還有很多燃燒的時間,老人,
卻是風中殘燭!

我,一直告訴自己,『久病無孝子』,不允許發生在自己身上,有時姊姊
情緒性的發洩,我可以諒解,親愛的姊姊,母親她是愛妳的........

坐在床延,我叮嚀著母親一定要乖乖把身體養好,以後我要開車帶她到處
趴趴造,和看護好好相處,這樣我們就很開心了。

好嗎?我們這樣約定......

上一篇:教官,我有問題.....

下一篇: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