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9 01:08:50纖維螞蟻

【桃李の露營】第14露。 鷗漫景觀營地.宜蘭





照慣例,李子吐了...

人間四月天
歷經第一次教主被風吹斷營柱延期
第二次暴雨大淹水再延期
第三次我們終於來了
因為要參加信誼幼兒文學獎的頒獎典禮
所以我們都中午才能出發
第一個到的說『天氣好熱』
第二個到的說『天氣微涼』
我心想太棒了,在生日前夕的露營
給了我一個好天氣
沒想到我開心的到了目的地
帥氣的下車
就...飄雨了
趕緊把帳棚搬出來
就...下大雨了...
然後歷經晚上大雷雨和閃電
帳內小雨積水
深夜風大到我以為要被吹走
可是因為不是一個人
所以覺得還是開心
能這樣『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我覺得是很特別的生日紀念
夜景真的很美
當霧散去
眼前開闊的平原
就會覺得一切很值得
衛浴設備很棒,不過如果有單間的廁所能另外設置幾間更棒
但是又很大的冰箱可以放食材超讚!
只要營區裡,有個小沙坑或是小溪流
根本就是孩子的天堂
有各小插曲
上山前...
李子看間田野看見白鷺鷥
接著到山間
我說:那是油桐花~
李子說:油桐花味道怎麼怪怪的?
我說:喔~那是雞糞還是珠糞吧,哈哈~在施肥,怎麼樣超級自然的吧,你可別吐喔~
說時遲那時快...
李子就....吐了~
還好這次我非常有遠見,在我說話的當下就把袋子遞給李子
然後李子就準準準的兔進嘔吐袋...很好,被弄髒
好險李子沒想上次去高雄說:以後我再也不來這麼遠的地方...哈哈




早上其實我們先去參加信誼兒童文學獎頒將典禮
雖然鎩羽而歸
不過我們讓他買了樂高鼓勵他這次那麼努力
到了營地雖然依然是我一到就下大雨...
李子就跟其他孩子門一起在先搭好的帳玩起樂高






另外一群朋友是搭在下曾有遮雨帳的...這蠻方便的
不用怕下雨
不過我覺得露營就試要體驗大自然(雨中搭漲...苦笑!!)




語又停了,小少女用雙手搭瞭望台




這裡很吸引人的一點就試有!水!池!
雖然雨後有一點微涼,可是還是很吸引孩子門去抓蝌蚪
水池維護得很好喔




這邊是廁所區
外面放著垃圾分類的桶子
請大家帶著自己的垃圾還這裡分類喔




廁所很漂亮
桃子說:IKEA~








射飛機也是一個很好玩^^





暴風雨前的寧靜...


我們這一區,旁邊還有小石桌...要不是一直不停大雨
應該也是可以很悠閒的坐在這裡泡茶























我和桃子散步到水池的源頭



晚餐開始


















晚餐時間...



晚餐時間...孩子的戰利品,很寶貝的說要帶回家養...可是還是要回歸山林
















開始下雨了...
而且越來越大...




所以我們愉悅的外面大雨裡面小雨的開心晚餐



遠方的塞門哥還在烤肉捲












夜景是真的很美ㄟ...




這一頁半夜大雨到我以為漲要被吹走
睡的不太好
但是還是早起做早餐了
該死的生理時鐘







一起吃早餐好熱鬧







吃完早餐又去撈蝌蚪...









照慣例的舉高高


平心而論
視野很美,是值得這個價...可惜我帶賽大雨沒機會好好的細逛營區


鷗漫FB:
https://www.facebook.com/O.M.The.View/

O.M The View camping Ground 鷗漫景觀營地
電話:03-9889891、0933-023973
LINE ID:@vdi1268z
Web Site:www.omcamp.com.tw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匏崙村匏杓崙路132之15號
座標:24°48'42.25"N 121°42'23.25"E
※為了維護營區安全及現場管理,會視當日現場狀況,營主保留重新調配營位之權利。※
 -
 營區規則新增:
 1.禁止直接在石桌上烹煮食物,以免造成安全疑慮。
 2.自107年3月1日起,退款均會酌收匯費$30元。
 -
 請在Google地圖中搜尋「O.M The View」或「鷗漫景觀營地」 ,或是連結以下網址找到我們營地 https://goo.gl/maps/uYw25o8tgv22
  由於營地地址較新,一般導航可能無法準確到達,您可先導航至 "匏杓崙路100號" 再依沿路指標到達。
 -
鷗漫景觀營地主要分為「O區」「M區」「T區」「V區」「I區」及「W區」
 「O區」大草原景觀區,為本營地唯一一個海拔超過五百的區域,所以地勢較高賞景的視野也最好,本區有三大片草地提供較大的團體包區使用,旁邊還有幾個景觀絕佳的獨立營位,提供帳數較少的團體選擇。
 「M區」自然森林區,此區原始樹.、植物眾多,怕熱的朋友們可選擇此區。因為日照關係,所以地形有草地與圓石之分,位置寬廣、活動空間充足,一旁設有兒童休憩空間,可供孩童玩耍。此區因為樹木較多,除了M1、M2營位外,其餘營位要欣賞夜景時,需要走到距離不遠的V區觀看。
 「T區」獨立景觀區,區域內規畫有適合搭1~2帳的十個獨立營位。為本營地海拔四百區域中,地勢較高且獨立的營位,因此有絕佳的賞景視野,由於是山坡地形,故每個營位皆為獨立一層,故隱密性較高,較不受其他人干擾。
 「V區」小家庭景觀區,此區地勢高、景觀佳、離浴廁近,且為一整片大平台,有較大的活動空間,適合攜帶老人及孩子的家庭。
 「I區」團體景觀區部份設定為小團體的包區,分別規劃為兩個3帳包區及兩個4帳包區,各區也都可賞景,適合小團體訂位,包區內皆配置有石桌椅可供使用。
 「E區」鵝卵石景觀區,營位為圓石營位,位於管理中心前方,採用小鵝卵石鋪底,部分營位上設有宮廷帳,讓您不用害怕下雨,也適合RV車或車頂帳訂位。
 「W區」寧靜景觀區,有5帳包區,因地形關係,此區因與其他區域隔開,故較為寧靜,喜歡安靜的朋友們可以試試喔。
 營地內種植相當多樣的植物及蔬果,有「百香果、檸檬、火龍果、肉桂、金針花、香水桂花、杜鵑、雨松、宵楠、樟樹......等等」,環境生態有「螢火蟲、獨角仙、鳳蝶、蜻蜓、老鷹、野兔、穿山甲.....等等」,在自然環境生態部份可是相當豐富。
 營地內設備完善,每個營位皆有電源及水,營位附近設有共用之水槽。我們共有七組總共30間的五星級的衛浴設備,分佈在不同區域,離每個營位最遠不到十幾米的距離,在每組浴廁內都裝有一組免治馬桶及吹風機。另外營地還提供冷藏冰箱,放置於O區管理站內及I區黃色浴廁後方,有需要的營友請多加利用。位於海拔四百區域的管理中心旁設有戲水池,水源來自雪山山脈深山的山泉水,水質清涼透澈,水位不深適合大小朋友消暑。在海拔五百的O3營位旁及海拔四百M1營位下方,設有適合小朋友沙坑,沙坑上方設有宮廷帳遮陰,旁設有可洗腳的水龍頭,廁所也不遠。
 營地還有提供設備租賃服務,帳篷、床墊、桌椅等,更有熱情的工作人員可協助搭帳。管理中心還有販賣商品和生活用品可提供來賓採購,讓您可以輕鬆入場露營。
*** 訂位流程 ***
 首先可以瀏覽粉絲專頁,選定喜歡及適合的營位後,可利用臉書私訊或電話進行訂位,營位及相關費用請全額付款並於訂位後三日內匯款,匯款後請將匯款帳號末五碼及您的姓名電話提供給我們查詢,完成以上程序後即確認訂位。
匯款帳號:
合作金庫/永吉分行 銀行代碼:006
帳號:0969717067241
鷗漫休閒事業有限公司
訂位專線:(03)988-9891
*** 營位改期及退訂 ***
營位完成訂位後至入場當天,因颱風、重大天災及其它「不可抗因素」造成無法入場,可選擇延期或退款。延期時間為一年之內,延期後則無法於再辦理退款。選擇退款時,我們將全額退費。
如因其他「個人因素」無法前來,則可延期一次,延期者不得延期至連續假期,延期時間為半年(六個月)內。延期後無法再辦理退款。選擇退款時,則依「觀光旅遊局」公佈的規定辦理。
 -
O.M The View Camping Ground 鷗漫景觀營地
~~誠摯歡迎您們開心露營~~

露營新手 2019-01-31 15:21:50

您的分享好棒~ 感謝!感覺草禿得差不多了?

版主回應
恩...這個營區...風超大...然後據說很有名...但可惜不是我理想的營地^^ 2019-02-22 21:18:17
nulixingyu 2019-01-29 18:50:58

好好玩啊http://www.yequ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