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9 14:43:13纖維螞蟻

【桃李滿天下】別吃陌生人的糖




就跟大人去夜店別喝陌生人的飲料一樣
一堆人在夜店被撿屍
拐小孩的訪法跟詐騙一樣也層出不窮

有時在餐廳裡,李子看到可愛的小朋友會想分享他的糖果
李子是一個很愛分享給別人的孩子
但對於我來說

我當然有點顧慮人家的家長
當然有時候不是食物有時麼問題
而是有人不給孩子吃起巧克力,有人不給孩子吃糖(關於幼兒借糖的理論我實驗後過然有效)

就像外面有人要拿糖果,如果不是認識的人
你很難分辨她是否是好心

我是從人性本善為出發點
所以相信人的基本面都是善良的

但防人之心不可無

光用聊天就可以拐走孩子
用小孩最愛的糖果當然更容易得手

也許一個不謹慎
孩子吃了人家的糖
也慢慢暈了,自然就是等人家找下手的機會了

所以別讓孩子吃陌生人的糖

小李子是孩子怎樣都會愛吃糖
但是會問我可不可以拿

如果不是我的朋友客人
基本上,如果是第一次見過面的人

我會先觀察一下對方
如果是親子團,我會收下,要李子跟他說謝謝(但怎知對方式是不是真的親子)
但是我會說現在還不能吃要等吃完飯

等到我們離開或是對方離開,找機會我就把糖丟了
並不用覺得可惜

一個糖果你並不是買不起
但是絕對能保證你孩子的安全

前幾天帶著桃李去復健
因為還在新年期間
常常店家都會準備糖果

桃李可愛,人家都會給
連路人都會給

不傷和氣我一律讓他拿
但是拿回來後我會請他把路人(不認識)的糖果給我保管,我就偷偷處理掉了

孩子的世界無法明白哪些糖能吃哪些糖不能吃
大人的世界,換做我自己,如果我的好意被人扭曲我也會很難過傷心
所以我也希望人家拿了我的糖,家長再自己處理

我一直交李子要幫助人家要心存善良
如果說現在對他說:我們不要吃他的堂,因為他不知道是不是好人
我覺得太為難孩子了

不過我的朋友中本來就有比較強悍的,所以教導方式不同
(畢竟,我連推銷電話都好難掛斷)
總之陌生人絕對要小心
如何在不得罪人家又能和氣說再見也是一門學問
但是孩子不吃糖是最好的事,少吃是好好的

免前的東西最貴阿~可別因小失大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