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8 20:45:12纖維螞蟻

【桃李滿天下】不要對孩子說:吵死了,煩死了




你們也曾經對孩子大喊吵死了嗎?

我今天就犯了...(後悔中)


最近因為卡噌受傷
我就算再沒時間也必須好好休養

醫生說我最近不要拍照也不能顧餐廳,最好不要抱桃子!!!

怎麼可能阿!!
職業婦女的悲哀就是這樣

我們無法全心照顧孩子
而我是屬於時間無法全心照顧孩子,但是一心想好好照顧孩子
努力在時間的夾縫中求生存的人

今天是很多人去掃墓
中午我去店裡覺得客人也不多,於是就決定回家寫稿帶孩子

然後本來我的意圖是,把他2就跟我鎖在房間讓爺奶好好休息
然後李子想看鯊魚,我就找了影片給他看
看著看著我竟然也一起沈淪

後來隨機亂點到別人拍的海洋世界影片
我心想,30分鐘,很好!
就撥了

然後我大概也只打了一行字,李子就開始發問
鯊魚和殺人鯨比較可怕....

我說,應該使鯊魚喔,因為殺人鯨很溫馴

那鯊魚會吃殺人鯨嗎?
......


那殺人鯨會吃鯊魚嗎?
...........


那殺人鯨會吃人嗎?
................


大概問了20遍然後我因為分心血搞所以一時答不出來後
思緒又一直被打斷

我整顧大爆發

忍不住大喊:ㄟ,很煩ㄟ
李子和桃子嚇一跳
但只要一秒後....他們有繼續問問提

然而我終於火山爆發

大喊:夠了!我怎麼工作!!

然後桃子有點憋嘴準備要哭,李子也安靜下來

突然之間
我立刻後悔了

我想到我們去花蓮的海洋公園時
李子也是對海豚海獅一直發問
可是當時我覺得是陪孩子來問得
所以我非常有耐心

但這次
我不自量力的想一邊寫稿一邊顧孩子,卻失去了耐心,就為了無法專心工作

然後我力馬說了對不起
並馬上說:媽咪和你們一起看10分鐘
10分鐘後馬咪工作你們可以自己看嗎?

其實孩子本來就又10萬個為什麼?
如果總是安靜沒問題,那可能還要比較操心

你可得擔心以後他有問提也不說,因為覺得你並不關心他
就像以前店裡有個孩子
我一直覺得他很乖

結果有一回他在店裡記方書包去了書局
過沒多久書局的人來說要她的書包
他偷了店裡的東西

我很驚訝
但她卻是很冷靜
媽媽來了又打又罵
說我這麼辛苦都是為了你,結果你現在給我丟臉

我跟他說:你不能這樣說阿
就像常常也會這麼覺得委屈
但是那不能對孩子說
因為孩子會說:那你不要生我阿

對阿,要生,不就要該負責任嗎?

誰養孩子不辛苦
但養孩子時,你有傾聽他們的聲音嗎?
犯錯時。你又想過他為什麼犯錯嗎?


我覺得自己不是能夠全職照顧孩子的母親,也無法隨時清他他們的需要
但我是很容易檢討自己的人

像今天,我其實真的覺得好煩,好想好好工作
但是!是媽媽要陪我看的阿
媽媽要陪我看為什麼要工作呢?

他們的心裡一定是這樣想

果然李子說:那你就不要陪我看阿....
我超後悔的超後悔!!!

所以千萬不要罵他們煩,就算她們真的很煩
因為她們的心靈本來就是單存而脆弱的

好好的溝通
我在心裡告訴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