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2 03:14:12纖維螞蟻

【動物救援3號-來福】-希望的明天

現在回頭看我第一篇求救新聞
那時真的充滿徬徨…

其實心裡很煎熬
我大部分是覺得沒有希望,但心底又不肯放棄

這樣的感覺…持續了好幾天
直到第一個人站出來說:不要讓來福安樂死

以前因為替朋友的貓送醫時,醫院的態度讓我對動物醫院有一點畏懼及不信任
後來遇見大肥,又因為白皮,斑斑而跟醫師熟識起來
再到第一次當中途幫忙送養
我反而現在有空很喜歡往動物醫院跑,順邊幫忙打掃
然後也因此間接認識了喜歡動物的很多朋友,更因為『來福』在網路上見識到對於保護動物的更大一個力量
從一開始的害怕擔心,每天失眠哭泣,到第一篇鼓勵的留言,第一筆的捐款…我的信心,從這裡開始慢慢建立起來

不過也在保護動物的這一塊地方見到人情的冷暖
舉個例子來說:
我從來沒轉寄過信件,為了來福,我把每個可以寄的信箱都嘗試過了…
中間我有收到也是從我這出去的轉寄信
也收到很好心的人直接寄信給我說要捐款
但讓我很挫敗的一件事是…
其中的一篇回信是由國中同學回的
當我很興奮的打開

內容卻是:我已經換信箱了,以後不要寄信到現在這個信箱了!

我超錯愕的,心裡想,你有看見我的求救信嗎?這就是你給我的回應?
同學會時,我們還那麼的熱絡,沒想到她漠不關心到了這樣的程度
我倒寧願她當作沒收到這封信

我本來就不期望沒封信出去的求救信能有回應
但這樣的回信,真的讓我傻眼
結果,我難過的哭了…

而我也當然知道我身邊的人,若是對我說『贊成來福安樂死』的話
並不代表他們不關心,只是比我更懂得戰站在現實的考量
我也知道,也許我這樣做…會帶給人一些困擾
所以儘量不麻煩別人(除了醫生…呵)

來福送出去的前一天
我又去醫院看看牠,為牠繫上絲帶
我知道我會哭
但為了不再被大家取笑我是愛哭鬼
我藉著看來福之名,加上醫院很多人時,躲進狗病房內跟來福『一邊聊天』一邊掉淚
晚上,我寫稿時,想到來福終於被人認養了,抗戰並沒有很久就能成功真的讓我很欣慰,但想到他要離開…又是一直掉淚
我本來皮膚就很黑,但客人說,我的黑眼圈快比膚色還黑了

不過,擦乾眼淚後,我又是一條好漢了

↑開會中...來福被醫院裡的貓吸引了,一直很想追

星期六,賴先生他們比預期的時間早到
因為前一天凌晨五點才睡
早上,又因為忘記把鑰匙留下而趕出門
一回家,就幫了三隻貓一隻狗洗澡
等我自己也洗過,想再補個眠時…阿月打來說,賴先生來了
我連飯都來不及吃,頭髮還沒乾就趕緊衝到醫院
我一直很想跟他們夫妻道謝
就怕錯過。

到了醫院
見到了他們,聊得還算愉快
感覺得出來,他們也是非常愛護動物的好人
雖然不能照顧來福還拼命幫我們奔走尋找認養人

然後他們也非常喜歡可樂和橘子決定認養
更熱心的幫小米也找到一個家

一下子,我也鬆了一口氣,原本過幾天,我也要幫小米(背部收傷的米格魯)做認養公告了

醫生先開了一個月的藥
來福要去的地方是內湖的山上
賴先生會幫我們護送過去順便幫我們看看環境

晚上,賴先生回電說,來福已經平安的到達認養家庭了
也有跟新飼主說,我們會不定期去探望來福
如果來福身體有問題,也可以就近到醫生哥哥的醫院就診
↑來福追橘子,可樂追來福

來福今天第一次走的那麼遠
從籠子裡出來後,牠努力用三隻腳往前進
還因為看見橘子跑來跑去,想追橘子而開始『奔跑』(就移動的稍快一點而已,呵~)然後還因為開心,拉了屎…笑死我
↑上車了,來福再見...

今天斑斑認養人帶斑斑來探望
斑斑因為長菇(黴菌)毛剃光了,剩下頭頂的一綽毛,好好玩
不過,其他精神上健康上大致都還不錯
吳小姐也捐了娃娃和500元
謝謝她了^^
希望捐款有剩,到時打算買一些飼料去送養家庭
↑和姬小姐的合影,手上抱的是可樂喔

我知道世界上的動物救助不完,就更弱勢團體族群一樣,永遠都需要人家幫助
不過,這就是我,
我永遠不會說:我自己都快餓死了還救別人?
因為那是我願意這麼做的…
希望來福的復健順利,有機會去探望來福的話,我會再跟大家報告的^^..

再次謝謝至今為來福付出心力的人,就算只是一篇鼓勵的留言,都給了我很大的力量...謝謝大家!

來福,希望你能好好的,我會想你的...
蘇容 2007-10-18 08:10:06

謝謝妳

妳是許多狗狗的守護天使

我看完關於來福的文了

才知道他已失蹤了

不管他是不是Lucky

我都希望現在的他能過得好

相信他會知道你對他的想念

狗狗是最有靈性的動物了

ㄚ涵 2007-07-14 14:57:34

還有最近來福的照片嗎?

Cody 2007-07-09 02:59:42

螞蟻小姐~~
十天 才十天不再

來福已經去當人家的心肝寶貝了
真是太好了
嗯...
你還有什麼收留狗狗貓貓的帳沒結?
告訴我
我的email
cody973@yah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