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7 23:16:53小婷

♡送奶奶最後一程♡




這禮拜因為天氣不穩定颱風來襲的關係

本來想說今天的天氣會受到颱風的影響

無法如期的來舉行奶奶的家祭和公祭

還好今天上午的天氣還算穩定

雖然飄點雨但是陽光有露個臉

比較擔心來參加公祭的親友

我們家屬淋雨還沒有關係

算一算今天這樣的天氣我們已經很滿足了

很感謝來參加奶奶公祭的親朋好友

原先一直很擔心七月份會有人忌諱參加喪禮

但是今天很高興的是來了好多好朋友

我相信奶奶一定有看到且跟我們一樣很高興

回想今天全程儀式的經過不知自己哭了多少回

想起曾經過往的一幕一幕熟悉的感覺就在眼前

和奶奶一同喝咖啡聊天牽扶著奶奶走回家中

生第一胎做完月子時奶奶還特地打電話給我

跟我說做月子是女人最重要的階段

照古禮是不能洗頭一共要撐30天

因為我生女兒的關係所以就只做滿29天

奶奶擔心我會忍不住就在當天洗頭

想說都撐29天了希望我再忍一天算滿足月再洗

我知道奶奶的苦心不希望我老了身體不好或頭痛

我當時很聽話的就照奶奶的指示做

這件事情現在對我來說是很深刻的印象

今天在禮堂現場真的一度忍不住

看著白髮蒼蒼的爺爺看著奶奶的遺照

都忍不住的傷心難過起來

看老人家這樣實在好心疼

擔心爺爺一個人獨處時會想起奶奶

不希望看到爺爺因為奶奶而一直憔悴下去

我們都希望爺爺能夠堅強的勇敢面對

畢竟這一切都已經成事實了

我看了奶奶最後一面感覺她就像在睡覺

那麼慈祥那樣的安穩無憂無慮無牽掛

直到送進火化場結束出來是一堆骨灰

那時的我又忍不住的掉下眼淚

想想一個生命在這世上要走數十年的光蔭

到這世上的時候是空手來

要離開的時候也是空手去

一切都回歸大地

經歷了這次的過程現在覺得看得很開

只是比較遺憾的是沒辦法再看到想看得人了

現在若突然想起來就只能看照片懷念影中人

今天幫奶奶辦的一切順利且圓滿

送奶奶人生中的最後一程路

希望您有感受到我們對您的孝心與無限的追思

您的恩情~我永生難忘若有來世再報此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