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9 09:54:37丞雲大師

龍門協會(2)

2006年中秋節過後,去湖南長沙旅遊,回程過境澳門時,不小心撞到接駁車,當時是禮拜天的下午六點,渾身感覺不自在,一路跌跌撞撞,靠著同行團友幫忙,回到中正機場,搭車回到最愛的家鄉,時值午夜十二點,當時已人事不知,昏迷了,醒來時已是週三下午,總共昏睡了將近七十二小時,長官、朋友及親戚都到醫院看我,我沒死,醒來了,所以我知道他們大家帶著水果和紅包是來看我平安的,愛妻在病房中24小時照顧我,直到半個月後出院,或許您會問,家中沒有人可以替換了嗎?我也是這樣問老婆的,她的回答是因為病危通知單,剛到醫院急診時,因為耳背又一直酣睡,眾多醫生查不出病因,因此開出病危通知單,告訴我老婆說:若是沒醒過來,就不會醒了,自己看著辦,因此我老婆含著淚水照顧我,直到我醒來為止,這段時間,絕不假手他人。
以上所說的絕無虛言,看起來一派輕鬆,畢竟我還活著,雖然目前還必須勤作復健,雖然手部無力不能書寫,無法騎車與開車,生活瑣事能夠自理,其他的就必須家人照顧,現在就像半個廢人,終究我還活著,也就有痊癒的一天,怕啥。
我為何會在私人部落格中投寫文章,因為我自己學了十幾年的易經,對於命相卜及風水部分有著相當程度的理解,同門師兄弟中也有人開班授徒了,我一直都認為自己所學尚淺,不可誤人子弟,近幾年來有線電視的頻道增加,造就多位命理老師的知名度大增,
說是多代家傳學者,好像很厲害,聽了之後,發現這些人不過學習數個月,就以命理大師身分,為黎庶指點迷津,真是厲害,像我這般學習易經十多年的人,卻不敢開館、開班授徒,真是遜啊!
其實我也有自己的想法,看似普通,其實還滿神聖的,有緣的人可以共同參研,一起探討,易經的境界是非常深廣的,值得任何一個人費盡一生去研究,孔聖人說過,假我數年以學易,可以無大過矣,孔聖人並不是學習易經命理,命理只是易經中粗淺的部分,但是我確實對命理世界有著濃厚的興趣,相信很多人也跟我有相同想法。

上一篇:龍門協會(1)

下一篇:龍門協會(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