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9 09:53:22丞雲大師

龍門協會(1)

我是52年次,依現代的說法是五年二班,今年44歲,研習易經已十數寒屬,我於2000年時就將自己所學的登錄至公司網站中,期盼有同事一同學習,目前正值8艮土時代,上一期是七兌金,兌是金,八卦廣象中也表示是少女,因此上一期中女人出人頭地的比例最高,您不妨看看週遭的一切,是否如此,這是依據易經之元會運世所顯示之年代,一元有十二會、一會有三十運、一運有十二世、一世三十年,則可算出一元有多少年,依一貫道所言,目前是白陽期未會,也就是所謂三期末會。
我的這一生,可以一句話來形容,就是一生有財、禍不成凶,這句話是來自唐一行禪師(或謂僧一行),所著作的一掌經中對天權星所作註解(一掌經中共有12星),一生有財尚難論斷,因為我還活著,而對於禍不成凶這句,我可說是感慨萬千。
1979年,時年18,我就讀專一,那時就患有顏面神經麻痺,當時正是愛美的年紀,你能想像一個嘴歪眼斜的帥哥在路上行走嗎?而且每逢假日都必須到醫院治療,連續四個月遭受折磨,還必須忍受吃東西時自咬舌頭及嘴巴之痛。
1989年時,那時才28歲,當時已經是維力公司的課長(維力最有名的產品是炸醬麵及一度贊,其他的也很好吃,康師傅及統一就差多了),而且擔任已經超過兩年,正是前途大為看好的時代,豈知那時不小心得了蜂窩性組織炎,到底是如何得到的,我也不曉得,只知那時根本不良於行,走起路來一跛一跛的,這期間也是經歷一連串檢查後,才知道是蜂窩性組織炎,但是右腳已經化膿,非開刀不可 ,在腳底挖了一個大洞,從頭到尾,將近一年不良於行。
2001年時,正當大刀闊斧準備隨公司腳步進軍大陸時,有一天,載我老爸去醫院看病時,想說閒來無事,因為鼻子常有些不舒服,就順道作檢查,隔週看報告時,醫生一付輕鬆樣,告訴我說,對不起您患有鼻咽癌,是第四期的,我問醫生,這種癌症共分幾期,醫生告訴我共分四期,我就向醫生問說,您的意思是末期的喔,醫生點點頭說,不要失望,有治療就有希望痊癒,這個希望也就讓我接受十次化療、四十次電療,治療完後,原本肥胖的99.5kg,降至83kg,短短四個月就讓我減輕16kg,真是一個最佳減肥方法,但是隨之而來的,卻是一連串的後遺症,真的很苦啊!

上一篇:說明

下一篇:龍門協會(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