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9 09:57:04丞雲大師

龍門協會(3)

我對於易經中有關命裡的認識,應該是相當剖析,一時之間要我寫出來,卻有書不盡言、言不盡意,及辭不達意之感,而且我還要上班,賺錢養家活口,兩老、嬌妻、三子女是我甜蜜的負擔。
雖然如此,每天下班後,我會利用時間每天書寫,再由我女兒幫我放進部落格中,有興趣的人就可從中學習自己所喜歡的命理常識。
古時候的讀書人又稱為士人,除了四書五經之外,還必須學會醫術、相命及風水,理由很簡單,那時的交通不是很發達,出門常須很久的時間,所謂(父母在、不遠遊),就是怕說萬一出門在外時,若是家中老人發生疾病時,能留再身邊照料或是臨終時能夠隨侍在側。
雖是這麼說,但如果必須出門時怎麼辦?那就必須會命相了,看看家中老人在出門期間是否會有病痛發生,如果可能有,那就不要出門了,如果不會,那當然是出門大吉囉。
若是家中坐時,父母發生病痛時該如何?在現代當然是叫救護車緊急送醫,但是古代就不同了,不是家中準備藥物,而是自己要具備醫學知識,可以為父母或是家中老人診治了

當家中有人亡故或是父母亡身時該如何呢?當然是要入土為安施地受,上天之所施,大地之所受,絲毫無差。天法道,上天運行,日復一日,一點也沒有改變,這就像是遵循一種既定原則,太上道君—老子 曾經說過:無以名之強行曰道,就因為不知該如何形容,每天看到太陽升起,又看到太陽落下,為什麼呢?知其然卻不知其所以然,就用道這個字來形容。道法自然,那麼道又是如何運行的呢?當然是自然而然,無絲毫之勉強,非人力之所及,亦非人力之所可勉強,所以說道法自然。

上一篇:龍門協會(2)

下一篇:龍門協會(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