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6 22:20:16下雨天

是誰戀愛了

”林先生戀愛了,林先生是我爸
戀愛這種事需要天份
他都已經五十幾歲了,還可以有幸福的光輝
而我卻走的跌跌撞撞”

我在我朋友的報台,看到了一段讓我靜止的文字。
或許戀愛這種東西,真的需要一點天份吧?我的爸爸向來是個情場高手,三歲的時候他已經和媽媽分開,而我的媽媽也天真的以為有一天他會倦鳥歸巢。

七歲的時候我跟著媽媽懷疑房間裡的高跟鞋是姑姑的還是不認識的阿姨的,卻因為他的一句話我媽媽又死心蹋地的相信;十三歲的時候他帶我見了他兩位不同的女友並要我給他一點意見,十五歲的時候兩個女友急著巴結,因為我爸爸想要做一個抉擇,十八歲的時候我與他及他的現任女友同住,看著他們擁有我從未理解的甜蜜。

或許我喜歡老人不是沒有原因的,一直以來我對爸爸的記憶都是斷層式,跳躍式的,而爸爸對我則是暫停式的...好像總以為我依舊五歲,牽著我逛街,摟著我看燈會,我也會躺在他身上看電視,叫他陪我睡覺,等我睡著了才可以離開。

我需要一個,願意這樣照顧我的人...甚至,最好是個老人。

一直以來我沒有安全感,我害怕我爸爸的離開,也害怕身邊每一個人的離開。我不願意面對別離的傷痛,所以有時候選擇從自己開始逃避。我知道這樣不是解決的辦法,但是現在的我卻沒有更多的勇氣來調適自己。
這就是我,跌跌撞撞......。

”說不定是他的報應在我身上所以我才不順”

曾經,我也對我的朋友說過類似的話。我不知道自己喜歡老人的原因,除了剛剛那種理性理論的說法,是否還藏著一點這種[紅塵人生]的味道。
因為我不只喜歡上了老人,我喜歡的還是一個離過婚有了一個孩子的老人。
我從來不會嫌棄他這樣的身分,反而不知道為什麼的,對這種感覺有點憧憬。

如果這真的是報應,讓我遇到現在這個人...起碼還是一場甜蜜的報應。


”我爸可以像毛頭小子熱血的陪女友去吃夜宵”
”林先生總是可以有聊不完的話題,跟他的小女友”(林先生也是他爸爸的意思)

或許在女生的定義裡,幸福就是那麼簡單,可是我卻選擇了平淡。他對我的甜言蜜語不多,但是這樣反而讓我對他的字字句句都認真看待,我們擁有的時間很少,但是這樣反而讓我對彼此相處的分分秒秒低迴。

偶爾,我也會想要享受一下那樣的幸福,可是那樣的幸福卻也讓我害怕,因為我怕能給我那樣幸福的男生,都跟我爸一樣,背後背著可怕的大秘密。

是誰戀愛了?其實我也不知道...有時候,我連自己是不是戀愛了都不知道。有時候,很想說好愛好愛他,卻又不敢說,因為這是一種負擔,對他而言是負擔,對我自己而言也是的。有時候,他讓我不知所措,因為錯錯錯一切都是錯。

或許,戀愛本身,就是一個好承重的名詞吧!


這是我那位朋友的新聞台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77411/3/1291533015/20070726025310/#centerFlag

上一篇:最美麗的時刻

下一篇:等候

♥茶里♡ 2007-08-10 16:55:08

你爸爸很可愛
也羨慕他一把年紀了
還能有戀愛的光輝(難能可貴)
你很坦然的說你的故事
有訝異
我想愛情路 本就是要跌跌撞撞吧
跌倒以後 再站起來

≧迷惑魚≦ 2007-08-08 15:38:31

呵呵~~
這就是愛情呀~~
複雜到讓人難以言喻^^

艾姬 2007-08-01 22:29:11

姊姊我最近真是忙瘋了
這是我今天逛的第三家新聞台
每天能夠逛一家我就覺得可以偷笑啦!
嗚~我差點忘了上次逛是什麼時候
感覺好久了
但也沒那麼久
這...是不是就叫做出獄時感到的&quot恍如隔世&quot?
^^&quot

原來,妳的愛情蘊含著這麼多複雜的情緒
沒有什麼報應這種事啦!
又不是艾姬姊姊寫的小說
沒事啦~沒事
妳會幸福的!

版主回應
姊姊都在忙些什麼阿?!
難道還在跟小人大戰嗎?
雨天也很久沒有好好的逛報台了
或許我也有一點沒時間
但是更真正的原因是...ˊˋ

有些事情真的太複雜了
複雜的連我都不懂自己為的是什麼
搞不好當艾姬姊姊寫的小說還比較好咧...
2007-08-06 13:5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