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4 21:02:07下雨天

最美麗的時刻

”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曾經,你問過我一個問題,想用這句話回答你,卻說不出口。

今天的你或許只是一個玩笑,卻玩得讓我心痛。自己都驚訝自己怎麼那麼脆弱,一句毫無殺傷力的玩笑,竟把我擊得淚潸潸。

你從來不會主動打電話來,除非我打了你沒接到,或者傳簡訊說有事找你。
但是能有回撥,就已經很滿足,儘管你的回撥僅只一次,沒接到視同棄權。

下午四點整,你竟然主動來電,興高采烈的接起,原來你只是關心我早上跟你提的,朋友失戀的問題。

你激動的罵著對方的男友不該,我前所未見的激動。你為了一個未曾謀面的女孩,義憤填膺。他是我很重要的朋友,你這樣支持他我固然開心,但是接下來的話語,卻讓我不知道玩笑的界線在哪裡。

”他跟那個男生分手了喔?!那這樣我介入好了!”
[你要怎樣介入?]你的口氣讓我心頭一驚,畢竟你是個不常開玩笑的中年人。
”我去追你同學阿!”
[你要追她喔?!]免強擠出了這句話,明明知道只是個玩笑,眼淚卻不受控制。
”對阿!我跟你又沒怎麼樣...齁,對不對。我們那樣算怎麼樣了嗎?”

原來在你心裡要怎麼樣過了才是愛情的証明?原來我們那樣不算一回事?難道我在你心裡很隨便?所以只要不到最後一步都不算怎麼樣?很多時候,我對你很陌生。

或許,你想要我講一些吃醋的話;或許,你想聽我講我們有過些怎麼樣怎麼樣。

和你在一起,注定要比別人辛苦很多,更多,格外多。這我知道,但是不在乎。
我很努力的學著改變和付出。
以前的改變是被動的,但是這次,卻分外積極。

以前我不做家事,除非媽媽跟我翻臉;現在一吃完飯就洗碗,擦桌子,倒垃圾。
以前我喜歡熬夜,享受夜晚寧靜美好;現在我努力地跟你的作息一樣,早睡早起
以前我喜歡小孩,只喜歡同他們嬉鬧;現在認真學著換尿布,泡牛奶,哄小孩。

或許這些不應該是戀愛時期應該有的改變;十二點以前一定就寢,七點起床,對已經開始放長假的我而言也是一大挑戰;五歲的孩子不用換尿布,喝牛奶我也知道,但是我要補足來不及參與他的那段過去。

或許我的愛情如你所言,太孩子氣。一本日記寫滿對你的思念;一個腹痛又飄雨的夜晚,自己步行至郵局寄出給你的生日卡片;一個漫長的夜,因為你說要打給我,所以凌晨三點未眠。我總是活在自己浪漫的自以為。

有人告訴我,面對你的愛情,要把自己當老婆。你當過別人的老公,或許比較知道老公怎麼做,而我...或許還需要一點時間吧。

當你今天又以”我想睡覺了,晚一點再打給你吧!”最為通話的結束。心中不由的升起從前的恐懼。下午四點,你要享受一下休息的美好,卻開始了我漫長的不安。

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那時候你問我,一開始為何遲遲不與你見面,難道對你這麼無法信任?
要怎麼讓你懂我對你的信任一直是超過正常的分子分母記數方式?
我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的自己對你而言,才會是最美麗的時刻。

上一篇:是你(下)

下一篇:是誰戀愛了

茉怡 2007-08-19 18:17:05

嗯...
雖是如此
但懂得欣賞的人
還是會看見內在的美麗的
外表或許第一次會吸引人
但若內在不夠
久了也會讓人覺得無味的...

版主回應
雨天知道茉怡姊姊說的這個道理
但是就這個世界上某種現實層面而言
外表有絕對的重要性
雨天很努力的想要用內在彌補外在的不足
但是永遠補不完....
2007-08-21 01:09:47
無奈 2007-07-05 05:23:00

似乎新聞台掛了

明明白白的說一句!!

妳還要傻多久= =?

無奈又要改名了嘿!!

改叫消遙x

我要大換血啦!!

郯雨 2007-07-03 10:24:38

= =

我突然好想看那位田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