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3 17:03:48兔兔

On my 天堂(67)

& “怨我吧!“我這麼對你說。
然而,你卻說了這句話:相思已是不曾閒,又哪得工夫怨你? &

「兔兔,妳沒有想過要交男朋友嗎?」
「我?沒有啊!」
「那妳也不會想要結婚嗎?」
「結婚,會啊,我想當新娘,穿婚紗的感覺不知道好不好,改天我要去拍藝術照,然後穿婚紗!」
「結婚時不就可以穿到了嗎?幹嘛特地去拍藝術照!@@」
「感覺不一樣啊!而且就算要結婚,也要有對象啊!」
「如果現在有對象,而且他也喜歡妳,想要跟妳一起過一輩子的話,妳願不願意嫁給他?」
「可是我沒對象啊!」
「…如果啊!會不會答應?」
「這個…不一定耶!」這個問題好難答喔!
「為什麼?」
「因為我不知道這個人我喜歡不喜歡啊!」
「那如果這個人他是一直守在妳身邊,對妳很好、很照顧,他的溫柔只讓妳看見,他想要妳只在他面前撒嬌、說著孩子氣的話,願意替妳擋風擋雨,妳會不會答應?」
「這…好難喔!」
「怎麼會難?」
「因為……」這個人是你,我親愛的阿州哥哥,是不是?「哎唷!我又沒碰上,我怎麼知道啦!」如果我假裝不知道,繼續裝蒜下去,可不可以保有原本的友誼?
「……如果妳碰上了呢?」
阿州哥哥是怎麼了?我沒見過他像這樣,非得打破砂鍋問到底的咄咄逼人。
「問題是我沒碰到啊!我…」
「不要閃避我的問題!」這麼嚴厲的言詞,第一次在與阿州哥哥的對談中出現,我竟然被震懾住。
過了一會兒,我才開口說道:「不會,因為我沒想過要交男朋友。」
「為什麼?」彷彿不肯接受這樣的答案似的,阿州哥哥鋒銳而攝人的眼光在我臉上尋巡著,我知道,我感受得到。
「就是不想啊…」我還是不怕死的開口,但是語氣已經不復剛才的理直氣壯,軟化,像隻垂死的天鵝。
「妳只是沒碰上讓妳心動的人,不是不想吧!」他自動地幫我解釋著。
是這樣嗎?「也許…可是我真的沒想過啊…」
「現在有個人追求妳,甚至想與妳共度一生,為什麼妳不願意給雙方一個機會呢?」
「因為…我有無法說明的理由……」
「什麼理由?說出來,說不定可以一起解決啊!」
「……我不知道怎麼說…」不要再問了…
「是不願意說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