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8 21:00:40一片云

打狗

真如龍兒說的那麼巧,兩年前(2004年),他們來新看鳳飛飛演唱會回去後不久,就輪到我去台灣玩.這一次也是如此!鳳姐剛於四月份來新開演唱會,現在,我又來到台灣了.

上次沒見著的小財,這次終於讓我們碰面了.芳與龍因忙於生意,特派小財先陪我們吃午飯.獨自面對我們這麼一群外地人,靦腆的小財顯得有點緊張,坐立不安.

好不容易,芳與龍終於趕來與我們會合,小財方如釋重負.

接著,我們一行人,分坐兩輛車,浩浩蕩蕩前往參觀孔子廟,龍虎台,蓮池塘.可惜,我們來得不是時候,蓮花並沒見到,烏龜倒是見到不少.

天氣酷熱,貞姐與友人躲在路邊的一個攤子納涼.真服了Lucy,可以走到哪兒買到哪兒,單在這歇息的片刻,就又買了幾大袋的「黑金剛」(花生是也!)

艷陽的夏天,酷熱難耐,大家都走到汗流浹背.於是,龍兒提議帶我們去吃阿婆冰.這時,我當然不會錯過點我最愛的台灣芒果冰.除此之外,我還嘗到了曾在食字路口看過吳宗憲他們吃的番茄.爽口的番茄,配上甜甜的醬料,口感獨特,真好吃!

解完暑後,我們到附近的高雄港漁人碼頭閑逛.這個碼頭比起淡水的漁人碼頭來得小,也沒那麼熱鬧. 臨離開碼頭時,加菲和閑魚也正好趕來了.第一次看到加菲本人,感覺和平時聽到他的聲音一樣,有點阿沙里.

黃昏時分,趁太陽還沒下山,我們決定前往「西子湾」看夕陽.抵達時,發現那兒好熱鬧,人群熙熙壤壤,堤防上到處坐滿人.鄰近海邊這里,沒想到還有一座大學(國立中山大學)喔.

遠眺與西子湾遙遙相對的「旗津」,讓我回想起兩年前與友人隨閑魚在烈日下,走了好遠的路,艱辛爬上山坡,就為了去看那座被列入為古蹟的燈塔.如今,從這兒望過去,卻發現這座燈塔,似乎并沒有當初想像中的那麼迷人.

在海邊,眺望遠處平靜遼闊的海洋,我的心情是怡悅的.

在西子灣這兒,有一棟「打狗」英國領事館,據說是一個二級古蹟.經我好奇的問起「打狗」這個名字,我才知道原來高雄的舊名是「打狗」,聽說這是起自日語的諧音.

要到達領事館,我們必須先費一番氣力爬上好多層的階梯.我背著沉重的背包,要一口起爬完所有的梯級,還真有點吃力.爬至中途,我們被身後遠方的斜暉所吸引,趁機稍作歇息,拍照留念.(高雄艷陽高照,一天下來,原本就不白的我,但見在照片裡已變成一位黑人.)

昔日的英國領事館,如今已變身為一座高檔的咖啡廳.從領事館頂端,可以俯視整座高雄市,遠眺西子灣海景.為了拍夜景,我竟然忘了進去領事館探個究竟.領事館內到底是個甚麼光景,我不得而知.等我猛然醒覺時,天色已晚,我只好帶著「入寶山空手而回」的遺憾,隨大家離開了.但願下次還有機會,能有充裕的時間來好好參觀這棟「打狗英國領事館」.

入夜,龍兒帶我們來到一家裝潢成早期電影院的餐館用晚餐,在掛滿舊時年代的電影海報下用餐,別有一番風味!喜好吃煎炸食物的貞姐,點了份兒童炸雞套餐來滿足他的食慾.她的那盤炒飯,還特用了番茄和番茄醬點綴成一張笑臉,真可愛!

用畢晚餐,我們與龍,芳與小財道別後,就帶著一天的喜悅與疲憊,回返雲林.

非常感謝高雄的朋友,在百忙中抽空來陪我玩一整天.也非常感謝貞姐不辭勞苦,千里迢迢往返載送.大家的此番盛情,我將銘記以心!


2006年5月22日.星期一.高雄

上一篇:劍湖山世界

下一篇:「六福村」的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