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5 01:39:07一片云

劍湖山世界

「劍湖山世界」這名字聽起來很美,引人無限遐思.....

「劍湖山」讓我聯想到金庸的武俠小說:一雙男女俠客在湖邊練劍,耀眼交錯的劍光與敏捷飛躍的身影投映在山壁上....

將要抵達「劍湖山世界」時,遠遠就看到那個又大又圓的摩天輪在對我們微笑.踏入「劍湖山世界」,在裡面各個角落也隨處可看到摩天輪的巨大身影,散發出某種獨特的迷人魅力.

面對眼前所見的一切:令人心跳急速的各式各樣遊樂設施與不絕以耳的陣陣驚叫聲...我猛然想起曾看過的一部台灣電視連續劇──「愛上總經理」,噢,原來這部戲的外景就是在這兒拍攝的(恍然大悟~).

但見著驚險刺激的「飛天潛艇G5」緩緩上升至垂直90度的軌道頂端時,刻意定格在那兒幾秒鐘,彷彿是在醞釀著緊張恐懼的感官神經.在那令人窒息的一刻,我不禁暗暗替坐在上面的人捏了把冷汗.還來不及做好心理準備,它已從高處急速垂直往下沖,耳際傳來的卻是沒坐在上面的貞姐的驚叫聲....

向來對失去平衡有恐懼感的我對「劍湖山世界」裡那些刺激的玩意兒是肯定不會去沾碰的,倒是對那號稱世界最高的摩天輪情有獨鍾.因為它可以帶我飛上藍天,偕同白雲一塊兒鳥瞰整座多姿多彩的「劍湖山」與雲林古坑鄉.

坐在摩天輪裡面四平八穩,往下看時,絲毫不覺得害怕,反倒是有股莫名的興奮.尤其是在它上升到最高點時,心情更是無比亢奮,感覺自己已化作一片云,在天空漂浮~ 奇怪了,平時「藝高膽大」的6為甚麼會對此等高度如此懼怕?

乘搭山坡列車,我們可以不費力氣的遊覽整個園區.我們很輕鬆的從不同角度欣賞摩天輪、360度迴轉雲霄飛車、擎天飛梭等...每每看見雲霄飛車在眼前經過時,身邊的貞姐就會跟著坐雲霄飛車的人一起尖叫,極盡瘋狂.雖然我沒親身體驗那些恐怖遊戲,卻也多少感染到那種驚心動魄的飆速刺激.

白天的「劍湖山」是喧鬧震爆的,但也不失恬靜優雅的景緻.而夜晚的「劍湖山」在換上了火樹銀花後,則是一片璀璨珣麗,另有一番情趣.呀~沒想到一座「劍湖山」就可以讓我們玩上一整天!

----------------------------------

本來貞姐是說要帶我們上古坑的華山喝咖啡賞夜景的,但走到半途,她才猛然記起忘了給車子加油了.為免到時需要推車下山,我們決定捨遊華山,倒轉回頭下山去找加油站.事後聽朋友說華s咖啡廳林立,到那兒喝咖啡,有不錯的視覺享受.這種悠哉的閑情雅致我想會是我所喜歡的,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去體驗一下.
經此前車之鑑,接下來的幾天,我都時不時會提醒貞姐要為車子加油.呵呵~


2006年5月21日.劍湖山世界

上一篇:放我去飛

下一篇:打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