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17 16:38:28辣黑耳

不說話的地方

我個性活潑但不外向,很愛和好姐妹、好朋友說話,應該算是愛說話的人,三天「不開口說話」是奇蹟。

8/16-18共三天,古亭耶穌聖心堂主日學團隊(我是小天使班─小班和中班老師)在開學前安排三天二夜的避靜(退到某處在安靜中與天主相遇),用教育術語說是「增能」,老師先把自己準備好,開學時才能做好主日學老師的工作。於是我們19個老師一起來到了彰化大埔的靜山靈修中心。

這是我第二次來,因為會暈車,坐不了遊覽車,從台北一個人孤零零地在好姐妹荷玉送的「布朗巧克力先生」大熊玩偶坐副駕的陪伴下,開到了靜山靈修中心,但從第一天就收到了上主給的奇妙禮物。

依靜山靈修中心官網介紹,中心建立於1960年,建築物一半是耶穌會的初學院(初學院是有志成為耶穌會士的年輕人開始離開世俗的生活,專心祈禱,學習修會精神的地方)及文學院,另一半則接受其他修會及平信徒來此做靈修活動。多年來靜山以它儉樸的風貌和依納爵靈修指導,陪伴無數人更認識天主,親近天主,也在天主的聖愛中找到自己生命的道路。

2002年,靜山進行了第一階段的整建,將來賓最重要的作息空間做了大幅的改善,成為一個身心靈全方位關照的靈修中心。

2021年,靜山進行局部空間的整建,新建了多個祈禱室、無障礙套房,及讓來賓可以休息、放鬆的散心室,進一步滿足生活及祈禱的需要。

很感謝主日學負責人美妙老師的費心安排,耶穌聖心會高樂祈、王佩臻及白永慈修女擔任神師帶領我們避靜。

靜山靈修中心有很多大樹,還有兔子和公雞等小動物,滿滿的天主教氛圍,安靜、安靜再安靜,但在靜默之中,一切卻都很豐盛。

註:我是淡水本篤會女修會的在家會士(oblates),本篤女修會是隱修會,以祈禱、工作、讀聖書和接待客人過信仰生活,在家會士的意思是在世間以本篤會的精神過生活,因主日學老師而接受耶穌會的培育。

我的房間在四樓,看出去是滿滿的大樹,二樓展示空間展出教友以壓克力創作藝術信仰作品,而神奇的是,二樓的咖啡空間是星巴克豆子的咖啡,我在中間的空白時間裡,喜歡坐在咖啡空間裡喝一杯香香熱熱的星巴克(我是星巴克粉,會為了看星巴克特殊的店而去哪裡,例如可以看到日本富士山的星巴克富士吉田店─JR富士山站)坐在木搖椅上晃啊晃,看著滿眼的綠樹。

伙伴們很神奇,井然有序,安靜中卻活潑積極的參與,在各自與天主相遇的過程中,又同時在主內共融。哈利路亞讚美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