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5 23:24:04辣黑耳

好姐妹,期待一起看世界

很久很久沒有在部落格寫什麼。

這些年發生很多事情,很多很多,感謝天主,我仍保有赤子心,信靠天主生活,也很開心,在全球疫情爆發之前,和好姐妹惠芳一起去了克羅埃西亞自助旅行。

真是很有趣又奇妙的一次看世界。

本來是好姐妹自己一個人報名了旅行團,然後我突然可以飛出去旅行,於是就由旅行團改回我們一直愛好的自助旅行。

2019年距離有點遠,寫寫還記得的心情。

為了最便宜的機票,我們轉了二次,轉機機場也是玩耍的空間,人對了,都很好玩。

終於抵達首都札格雷布,記得的是雨,到的那天,正下著雨,拉著行李搭地鐵走路到飯店,很美麗的古老飯店,地上是剛下過的雨,放好行李出來走走,飯店旁邊就是綠地公園,撐著傘散散步,心情也很美好。

這次旅行時間不長,好姐妹想要多走幾個城市,幾乎每天換城市、換飯店,雖然不同於我習慣的待一個城市待半個月,也別有風情和趣味。

好姐妹陪我在札格雷布找世界上第一支自動鉛筆,1906年由潘卡拉創造的自動鉛筆,一間很小的店,藏身在熱鬧的廣場裡的一條小巷中,店員是位老太太,和氣的老太太,像我這樣慕名找上門的旅人,她應該常見,好姐妹總是寵我和陪我,即使有點好笑的「尋找」,她也可以理解和欣賞,感謝有她。

回程在札格雷布吃了一家小店,吃什麼有點忘了,是市場裡的一間小小店,我和好姐妹本來是要去旅行資料介紹的店,太早到了,在等待中發現了隔壁更小的店,當地人吃的店,在簡單食物中有著當地人民的飲食文化。

還有一個古老的小城,在狹窄卻又熱鬧的主巷道內,我們提著大行李,走上狹窄的樓梯,進入預訂好的民宿,踏入後發現別有洞天,室內空間很大,窗景緊臨著廣場,剛好看到一對新人,新娘美、新郎帥,搭配著古老的柱子,拍的婚紗照很有味道,我們也欣賞了美好的風景。

克羅埃西亞國土很特別,被分成兩個部分,我們搭巴士去杜布羅夫尼克,要先出境,入境波士尼亞赫塞哥維納後出境,再入境克羅埃西亞,短短距離設有出入境關卡,巴士上的我們出入境都不用下車,專人上車收發護照,進入波士尼亞赫塞哥維納後,在一間餐廳中途休息,可以上洗手間、喝咖啡、吃東西,一旁還有小水果攤,兩國人民早就習慣國界的模糊,如同歐盟國家般,只有外來的旅人我們,看著歷史堆疊的現況,有著特別的心情。

杜布羅夫尼克很美麗,是宮崎峻《魔女宅便》kiki落腳的城市,我們沿著城牆走,可以繞城走一大圈,怎麼拍照怎麼美麗,但更吸引我的是氛圍,被聯合國列入世界遺產之小城,全球各國旅人湧入,在一間咖啡廳中,我和一隻鴿子成為了旅途中的好友,也因為這隻鴿子,和來自挪威的旅人有了短暫的互動,還搭建了友誼,回國之後,隔了很久,收到了這位友人的email問候,讓我莫名的很感動,想像著她在挪威的日常生活。

當然還要記下兩三件小事,一件事是我們提早下了一站,因此我和好姐妹拉著行李走在十六湖國家公園中,走了一個多小時,好姐妹發揮了好體力,提著行李奮力往前,我邊拉著行李邊休息喘氣,走的辛苦,遇到當地一對情侶,男生帥氣單手提起我的大行李走上坡,男帥女美,看著這對情侶背影,覺得天使在唱歌。

在一座小城的時尚旅館,好姐妹才剛開始沐浴,突然充電器起了火苗,雖馬上熄滅,但房間陷入一片黑暗跳電,我以為是整間旅店停電,衝出房門才發現只有我們那間停電,工作人員和善的作了緊急處置,又重見光明,洗澡的好姐妹也處變不驚,成為我們回憶必笑之事。

還有一件小事,我們在札達爾大學旁的小餐廳,和大學生們一起吃著CP值很高的午餐,再緩步於海邊,聽著海浪管風琴的樂音,等待天色暗下來,城市光廊的燈亮起來,感受大自然和人工合一的特殊奇景。

其他的再慢慢寫…

上一篇:出走馬爾地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