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8 15:58:29辣黑耳

出走馬爾地夫

我不是有錢人,但總是把努力工作賺的錢,投入一次又一次的旅行中。
因為世界好大,我想「用自己」去看世界:腳踩在那片陌生的城市土地上,眼睛看著看不懂的文字,以及那土地上的陌生人民,有和我所熟知的人們一樣熱情友善的微笑,當然也會遇到不友善的人。尤其誤會我們來自中國時更是不友善,當知道We are from Taiwan.秒變態度成友善熱情時,我的心中就立即升起「啊!我是台灣人一種莫名的傲感。」
馬爾地夫有1190個島,其中200個島有人居住,居民島和渡假村島各半,39.2萬人,深受印度文化影響,卻不認同印度,回教國家所以不賣酒,酒吧只能開在海上、酒吧船。
小資女也有方法兼顧預算和享受,9天行程,當然搭廉價航空,1.5萬機票來回,6晚住宿,1晚住首都馬累,3晚住馬富許居民島,2晚住滿月灣喜來登渡假村,截然不同的體驗。
私心喜歡居民島,突然的暴雨,雨後,地上的水窪成為一片牛奶,和黝黑的當地人

成對比,晚餐後,是大家閒晃的時候,每晚都遇到來自達卡的浮潛教練。
2/2-2/8在馬爾地夫,2/5總統雅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15天,台灣家人親友看新聞擔心我們,事實卻是僅限於首都馬累,在地台灣朋友説,緊張範圍大概是台北市一個區,其中一棟辦公大樓的人在鬧,而一個島如同另一個國家,大多數人民照常過日子。
(其他的再慢慢寫⋯)

S__311132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