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7 20:58:17辣黑耳

一天一天

奇蹟 辣黑耳
天主給我們每一個人一樣的時間,一天廿四小時,有的人很忙碌,有的人很悠閒,有的人築夢踏實,有的人卻混日子,但都是一天一天過。
為什麼我有這樣的感受呢?自從放完產假,開始上班之後,我屬於每天都很忙碌的那一群,工作有了新的領域,需要新的認識及投入,生活也有了新的內容,每天早上出門,晚上下班回家,工作忙完後,接著是小孩時間,然後是我最愛的睡覺,日子就這樣一天一天過去,孩子也由滿月,到現在四個月了。
每天的生活雖忙碌,但很平穩,在其間,時常感受到天主的愛:寶寶在九十五年十二月卅日於耕莘古亭聖心堂領洗,他的名字若翰,也是他的聖名,領洗時,全家人到齊,洪萬六神父先細心地解說領洗的過程及內容,實際進行時,寶寶大部分都很安靜,當我們齊唱聖歌時,他則睜著大眼看著在場的家人,聖水澆淋到寶寶額頭時,他很勇敢,沒有嚇到,也沒有哭,獲得洪神父的稱讚,全家人也都很高興,之後家人們一起望主日彌撒,領聖體。
事實上,寶寶的領洗開啟了全家人每個主日一起上教堂的日子,寶寶出生領洗,本是意料中的事,但寶寶的外婆─我的母親,之後開始慕道,讓我心中一直感謝天主不已。
我的夫家是天主教家庭,全家人都是教友,我自己的娘家親人,父親是天主教友,姐姐是基督徒,只有母親還不是教友,(我很感謝沈鶴璉神父對非教友,都稱呼為「還不是」教友),姐姐會時常向母親傳道,母親的個性較急較強,兩人常為此起衝突,母親最常說的一句話是「你們信你們的,但不要強迫我也信」,所以我很少跟母親傳道,但總是在彌撒中、唸玫瑰經時,為了母親的信仰向天主祈求,我相信,只要天主願意,我的母親就會有相信天主的恩寵。
母親原有高血壓,一直有吃藥控制,沒想到血壓卻突然飆高,加上胃又出血,一次住院,一次住急診室,母親住院時,我還在放產假,所以能全天照顧她,但送急診那次,我是在上班途中臨時接到母親的電話,必須先把工作告一段落,先生再載我趕過去,此時,唯一能全心信靠的只有天主,也因為有天主,我的心靈才能平安,相信一切有天主在看顧著。
公公要我跟母親講道理,於是我把公公說的,忠實地傳達給母親,感謝天主,天主垂憐,就在陪伴母親等著看醫生時,母親說「那就信吧」,個性認真踏實的母親,只要作出決定,就是會信守承諾的人,因為我了解母親不是隨便說說的人,母親願意相信,我真心以為只有天主可以改變人心,馬上把母親的決定告訴家人,全家人都認為是奇蹟,是天主的恩寵,現在,每個主日,我都會陪伴母親到住家附近的主教座堂聽林修女講道理,預計今年復活節可領洗,聽完道理,母親則和全家人一起望彌撒,每次看到母親認真地學習畫十字聖號,我就深受感動。
信仰的奇蹟也再度來臨,我大姑的婆婆最近領洗了,她原本是外教人,因為重病住院,我大姑及公公為她傳道,她願意信仰天主,在住院期間領洗,成為天主的子女。
我的心情是,生活從來不是簡單的,天主也沒有應許在我們的生命中是永遠陽光普照,但天主應許會永遠與我們同在,阿肋路亞,感謝主掌管我的生命,愛我,愛我的家人,如果你正在看這篇文章,你也有家人還不是教友,希望成為主的子民,我願意為你們祈求天主垂憐並賜福,阿們。

上一篇:拔河

下一篇:時間快的如白駒過隙

阿民 2007-05-05 22:18:50

曉雲 久久上來瀏覽一次 看見同事的好文章 好經驗 總覺得很佩服 也給予祝福 阿民 2007.05.05

Danica 2007-02-24 00:31:03

孩子好可愛,不由得也想起了我的女兒,帶孩子很累人,所以到目前為止我都只有默默的注意妳的部落格內容,然後再打從心底祝福妳~曉雲媽媽.....

版主回應
粗心的我,仍想不出您是那一位,請多包涵,但非常感謝您一直的關心和留言,求主賜福賜幸給您及您的家人。 2007-03-04 23:53:08
玉琴 2007-02-22 22:54:00

太好了! 真替你高興! 妳的分享鼓勵了我要為我尚未信主的家人祈禱! 謝謝妳! 天主保佑!

版主回應
小玉琴:加油,唯有全心信靠天主的慈愛及憐憫,真心地為家人的信仰祈禱,為天主而言,沒有不可能的事,何時會成,掌握在天主手中,只要相信和讚美,足矣,感謝天主。 2007-03-04 23:5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