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7 22:25:55辣黑耳

時間快的如白駒過隙

我家寶寶十個月了,長了兩顆牙齒,爬的很快,也會扶著站起來,大部分時間像個「好笑神」,笑的時候,嘴開開,大嘴可以把一個拳頭塞進去,會叫媽媽,會叫阿嬤,也會叫「爸爸」,但有時候聽起來像在說「打打」。
很可愛的小傢伙,雖然是男生,但非常愛撒嬌,如果不小心撞到,一定會哭著要全家人統統「惜」一遍,他才會破涕為笑,不喜歡自己坐車車,總愛人抱,但自己會把大人分等級,一級是阿嬤和媽媽,二級是爸爸、阿公和胖姑,三級是大姑姑打打、瘦姑姑和外婆,如果一級人物在場,他絕對不給二級抱,挑人挑的很誇張,打敗所有大人。
他的小孩玩伴「祿祿」和「琪琪」,是小孩國的大哥大姐,每天都在阿公阿媽家一起玩耍,祿祿哥哥坐他的玩具車車,他還會大叫一聲宣示主權。
從小和家人一起上教堂,大部分的時間都很乖,只有想睡覺的時候,會稍微哀哀叫一下,但抱出去散步就好了,愈大愈能待在教堂內,大家唱聖歌時,他也會自己的版本,嗯嗯啊啊地很賣力,喜歡翻彌撒經本,紅本本翻過來翻過去,還喜歡用自己的小手打打綠本本聖歌選集,更時常拍打著長凳子的靠背。
最神奇的是,他從小就聽的懂「阿公祈禱」,大部分時間立刻就會很安靜,頂多小手手去抓阿公祈禱時的念珠,而每天早上的運動時間,出門前沾聖水劃十字聖號,只要我的手指沾了聖水轉向他,他就會張開嘴笑,很高興我幫他沾聖水劃十字聖號,最後兩隻小手手合十「阿們」。
有一次我很早很早就必須出門工作,他醒了過來,當我抱起他時,他的小手摸著我的臉頰,我感覺他在「惜」我,很感動,心裡也很溫暖。
他有很多绰號,小肥寶、小饅頭、羊肉爐…,但大人只要叫他名字楊若翰時,他會立刻轉頭看誰叫他,一度被剃成小光頭過,碩大的腦袋,看起來比有頭髮時顯的小,我出門上班回家時,他已經變成光頭,來不及參與他剃頭的過程,曾讓我傷心,職業婦女的遺憾,但還好每天晚上自己帶,跟在我和先生的身邊睡覺覺,感情覺得還很親,有些朋友的孩子是全天給阿嬤或外婆帶,我想做媽媽的應該會很想念孩子。
剛生的時候,我沒有什麼奶水,沒想到餵著餵著,到寶寶長牙的現在,我不僅繼續餵奶,有時候還會漲奶,真是人以為的,和天主給的,就像天和地一般差距甚遠,天主給的好太多,也認清人知的有限,人怎麼能不謙虛低頭接受天主祝福並感恩呢?媽媽領洗了,鄭總主教付洗,意外地登上教友週刊二版,天主總給最好的,超乎人的想像。
我的好朋友們─姐妹淘,四個人有三個當媽了,秀玲的大女兒最快,今年上小學一年級,她有兩個寶寶,貴芬則有三個,大女兒明年上小學,進度最慢的是璇寶,但不乏追求者,又在工作上有優秀表現,還是六個小孩的乾媽,一樣是精采人生,聚會時,四個姐妹聊的起勁,有先生和小孩們的加入,好不熱鬧,拍大合照時,我家的「兩球」睡翻了,在所有小孩中,是唯一躺著入鏡,待照完大合照,要散會時才醒來,可愛的模樣有待下次聚會時再照嚕。
我的生活很忙碌,工作和家庭兩頭忙,感謝天主,有公婆一家人的照顧分擔,讓我能安心地做繁重的工作,秀玲的先生說,希望小孩趕快長大,我卻很矛盾,小孩長大,我也老了,還是不要太快好了,反倒是先生一派開朗,我想,寶寶的「好笑神」是像他多,感謝主,讚美主!

上一篇:一天一天

下一篇:給寶寶

鳳娥 2007-08-28 20:04:07

曉雲你的小孩好可愛喔 希望未來可以有機會抱抱他

danica 2007-08-28 02:37:29

這就對了,若有持續餵母奶,就會一直有奶水的!
寶寶實在愈來愈漂亮了,感覺似乎像爸爸多一些,
生活中多了一個孩子,確實很不一樣呢!
我最喜歡鼻鼻長出兩顆牙的樣子,長了兩顆牙的嬰兒,最可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