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2 21:51:27碧小雲

社會局50歲生日趴

雖然先前為了局慶忙得昏天暗地,不過,現在回想起來,倒還是覺得蠻有價值的,畢竟,有機會參與到社會局的第一個50年慶祝活動也是個不容易,如果下一個50年邀稿有邀到我,我一定要把這段故事寫進去,有夠累。

原本前專員把50週年局慶的工作交接給我的時候,聽她說的感覺好像我們其實沒要做什麼,只要負責退休人員的用餐就好,結果一點也不然。
毎一次籌備會的召開,我的。
以局長私函向退休人員邀稿,我的。
便箋科室和同仁邀稿,我的。
貴賓用餐,我的。
局慶新聞稿,我的。
統籌掌控所有流程,我的。

毎個環節都是個瑣碎,這個時候就覺得我這個人呈現個大剌剌,每當股長語重心長地要我再想想還有什麼漏掉沒想到的,我都在心裡OS想說,我真的不知道,別再問我了啦>
不過雖然先前準備工作忙到快抓狂,一邊忙局慶的大小事,一邊還要加減處理手邊的公文,還有公文到期的壓力,天天加班更是加到很無奈。
還好同事很幫忙,幫我跑文、幫我清稿、幫我聯絡科室、幫我很多很多,雖然很多事情需要自己承擔,可是心情上還是覺得很溫暖。
也因為這次的局慶,讓我認識很多其他科室的人,研討會、揭幕儀式和統籌三大主軸的我們三個小咖承辦人,笑稱是50週年局慶悲情三人組,這樣忙到爆肝苦中作樂的心情,大概一切只能盡在不言中。

雖然過程中還是疏忽了很多細節,不過,社會局50歲的生日,總算還是緊湊驚險順利地結束了。
忙完局慶的當晚,本來應該好好回家休息的,結果在以倫媽家一聊就到12點:P
隔天帶著輕鬆的心情,一口氣處理了手邊幾個快到期的公文,中午歡度了科裡的迎新送舊,下午再忙了一下下,拍拍屁股老娘休假去了啦!!!
YA~~四天連假,我來囉!!!!!!!


後記:
局慶隔天下午休假之後,帶著葵大那個2天不喝水就垂頭喪氣的小盆栽,趕去學校換新的學生證、辦停車證、寫給神的卡片。我想,我、阿喵、琦、小不點和惠文,其中一定有一個是雨神,ㄏㄡˋ~前一天風和日麗,怎麼晚上要吃飯的路上,就是個大雨不停> 臨時起意的commen place之約,大多聊的都是公務員生活,我們大家,要彼此勉勵絕對不可以做死公務員唷!!妳們這幾個未來社會局的中流砥柱,千萬要加油,下一個50年局慶時,妳們應該可以是高層或是貴賓了吧,哈哈。
對了,那個在南投沒買到的團服,大家真的可以考慮一下NTU的T恤,現在2件560,應該還算是個划算XD
詳情請見,http://www.ntushop.com/02products.htm
我想買,黑色的臺大人。ㄟ那個,我們班要買的,一起來發個聲^^還是,一起買,到時金主請客時就一起穿去吧XD

上一篇:無止的加班命

下一篇:倒吃甘蔗

阿喵 2007-09-22 23:26:07

1.如同昨天講過的:「從臺北市政府工作再出去其他單位的,游刃有餘」,碧小雲沒在怕的啦!
2.我深深認為,我們加起來就是會落雨,不過,遇水則發,也沒什麼不好啊XD
3.我也要黑色的台大人(或是白色傅鐘娃娃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