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5 09:52:07碧小雲

無止的加班命

鑽石缺已經做了4個月又7天,若要簡單地為這段時間的工作下個簡單的描述,就是,a832k7,我快爆肝了> 從9月初攻下南投回來上班之後,整個就陷在忙碌的工作之中,本週達到極大值,星期一到星期五,天天都有我加班的份,而且天天動輒就是加班3.4個小時,如果是自己工作效率差倒是也就默默摸摸鼻子認了,可是我明明就很認真努力很快速地在工作了,可惜仍不敵公文上身的速度,忙得好想哭。
忙工作報告的時候,想說忙完這個就輕鬆了
忙局慶的時候,想說9月20日以後我就解脫了
a832k7,那
為什麼10月有社福委員會?!嗚~我還有個待整理的報告案?!
為什麼發展局要來個莫名奇妙的鬼公文?!內政部營建署市鄉局國土規劃隊?!真的會跟我們的議題扯上關係嗎?!
為什麼10月中還有韓國人要來參觀敝局呢?!
若再加上例行的市縣合作、每月施政報告,迎接年底來臨的研考會各項執行進度,接著又是新一個年度的輪迴
阿那我的淡季到底會在哪裡啦...
還要打包行李準備辦公室大搬遷,天哪,救命>
那天某同事跟我說,哇,碧小雲妳工作4個月囉,怎麼感覺已經很久了!!這樣的說法應該可以當成是讚美吧?!怎麼說我應該也算是適應力強的傢伙,雖然一開始痛苦到出乎自己意料之外。
對於自己無法改變的事,其實我不是很喜歡拿出來抱怨,不想要自己陷在不滿或自怨自艾的情緒裡,適時的抱怨是種宣洩,但多了就很惹自己厭。
如果工作忙碌會是常態,那就努力讓自己再更有效率,如果看不慣現有的很多東西,就努力讓自己的想法潛移到經手的工作裡,當然,前提是,碧小雲還是要努力裝備好自己唷!!!

話說,一開始工作之時,其實我有些嫌棄自己只是在做些彙整科室資料這樣拼貼的角色。很多的第一次,我選擇依循前人的腳步,以不出錯為第一考量來出發。可是,心裡總是蠢蠢欲動想要來點不一樣的,或許這樣會讓自己之後工作更辛苦更麻煩,不過,不試上一回就是不甘心XD
第一步,就是寫了個很有碧小雲風格的50週年局慶新聞稿
「50年可以改變什麼?!可以讓一個小娃兒從青澀到成熟,可以讓雜貨店變成托拉斯,可以讓臺北市政府社會局...」
雖然股長說,我的「可以讓雜貨店變成托拉斯」這句一定會被長官刪掉,可是管它的,自己寫著開心也好,哈哈。

無止盡加班的工作裡,就是要自己找樂子讓自己高興一點,其實,除了工作量大了一點之外,我已經慢慢喜歡上我的鑽石缺,雖然我還是討厭科層和官僚,可是對於我的工作,已經慢慢出現了些許認同。
大頭兒,對於市府的向心力,應該發自員工內心,有了認同才會甘願宣傳市政,至於端出好菜那一套,我看還是免了吧XD



PS.照片是911那天,我們科跑去恭喜敝局熱騰騰剛上任的小可愛副座走馬上任囉!!!為了和原本的黃副座有所區隔,所以一個稱為大帥氣一個稱為小可愛。忍不住mur一下,原以為兩個副座應該會分著看文,可是,為什麼我們的文必須2個副座都看過阿?!那未來,我跑文不就有得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