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2 13:21:04碧小雲

漢堡日記之漫長的飛行&豪華宿舍950731~0801

台灣時間PM 20:04@泰航TG635

搭上了泰航飛往曼谷的班機
愈來愈有要去遊學的感覺
而且
和同團的同學們也都有了初步的認識
終於放心了一點
應該是不用自己孤單一個月了
運氣不錯
除了原本就認識的Yuki外
第一個攀談的是一個政治升大二的小妹妹
她說可以和我結伴去瑞典
Oh, I am so lucky!!!!

碧爸陪我去學校坐車
其實
在車上真的還是有想哭的感覺
只是
可能是有上回隻身赴美的經驗
所以這回
沒有哭著和碧爸說我不要去了XD
人,果然是愈來愈長大的^^

瑋倫、小不點和永豐突然出現在車外
著實嚇了我一大跳
隔著車窗講手機的感覺很奇妙
怪怪的
不過真的有被感動到
而惠文辛苦及時送到的嚮茶
和後來有點糗和大家在車上的擁抱
雖然碧小雲一直嚷嚷著說好丟臉
可是
心裡真的是暖呼呼的阿
寶貝們
你們差點就逼出了碧小雲的淚水
Really!!!!!

除此之外
先前在msn上大家的祝福
還有
到機場時仍響個不停的電話
都讓碧小雲覺得
嘿~人緣真好XD

總而言之
帶著大家的祝福和想念
我會勇敢地好好玩上一回

大家
情人節快樂!!!!


台灣時間AM00:10@泰航TG920

這班飛機比預定時間慢了一個多小時
妙的是
登機證上的登機時間是7/31 23:05
而我們抵達曼谷時已經是當地時間23:06
扯的是登機資訊的電視上
怎麼找就是沒有TG920
嘿~飛走就搞笑了

神奇地,靠著老師問人
才找到我們的Gate5
在登機處就可以感受到歐洲人的高大
自己真的好矮!!!

上一班飛機有件妙事
我這邊走道的空姐說英文
另一邊走道的空姐說中文
碧小雲一面等待食物的同時
一面很剉
懊惱自己出門前沒復習航空英語
呵~~~~
幸好隔壁的先問要雞飯還是豬排麵
我才得以僥倖聽懂chicken riseXD
哈……


德國時間AM8:55@德航LH010

終於擺脫了那個可怕的長途飛行
踏上了屬於德國的法蘭克福
法蘭克福的檢查十分嚴格
一下飛機就有人員檢查證件
幸好
我跟在佳穎和皓潔的後面
該問的他們都已經回答
輪我被問時好像只說了句
“Guten Morgen”就OK了

入關時
原本跟在一票同學後面排在nonEU的我
突然被空無一人的EU通道的海關人員叫去那排
又是同樣一句話
「Can you speak english?」
「Ja!!!」(德語的是)
「Deutsch?!」(德語的德文)
「a little...」
。。。尷尬。。。
「a bit...」(德語的一點點)
接下來好像是問來幹嘛吧
我用英文回他study和觀光
↑完全地胡言亂語
又問有多少人?!
einundzwanzig(德語的21)
呼~~~這才問完了
中間過程不斷聽到後面同學的大笑聲
後來轉述給大家聽
大家也是笑得東倒西歪
哈~~~Penny,妳應該也在笑吧XD






德國時間21:36@豪宅2.2

在8/1早上抵達了漢堡Hamburg
一出機場我們未來的輔導員已經等在那兒了
我和戲劇系的家祺和法律一的佳伶分在同一組
而輔導員Simon是個典型的德國高瘦帥哥
不過,他是個小帥哥,只有22歲
老天!!!

我們被分到的宿舍
離漢堡大學最近,走路即可抵達,約15~20mins
而且
基本上是個繁華的地段
出了宿舍就有逛不完的店吃不完的東西
而宿舍
更是讚到一個傻眼
個人衛浴
個人廚房
有個小冰箱
還有基本的餐具
完全不用和他人共用
根本上就是出乎意料地舒適
而且
房間裡乾淨到就像是新的
完美!!!!

中午和舍友去Plus(某便宜超市)買了飲料回房冰著
收收東西就約著熟悉環境
把鄰近區域走了一大圈
逛了二手書店
看了很多可愛小店
整個就是個悠閒和意猶未盡
中午吃了一個很普通的冷魚堡
拿到時心都涼了
我想吃熱的啦><~
晚上的currywurst超好吃
只是很笨地多叫了一份薯條
吃了4.7歐
撐到不行^^

對了
我發現
我的德文聽力真的很差
都聽不太懂
又是不停地微笑…
唉…



花費記實

法蘭克福機場
明信片 9*0.75=6.75
(超喜歡啤酒大肚男那張,cute!!!)
Plus
l.25L健怡 0.89
Top time Ice 0.59
EW Pfand PET 0.25
Hohes C Orange柳澄汁 1.69
某藥妝店
拖鞋 0.99
中午吃某魚堡+麥當勞健怡 3.28
晚上吃currywurst+薯條 4.7
共計19.14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