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4 11:12:36碧小雲

針尖上的米粒

和岫芹相約去看”小黃狗的窩”
原先抱著可以順便練練德文聽力的心態
還和岫芹熱烈討論起德國和蒙古合拍的蒙古片究竟會說什麼話
葵說她覺得該片一定是蒙古語發音
因為它不是好萊塢的片,不能以藝妓回憶錄英語發音來推論
也因為這樣
葵被我們拐進了戲院
和我們一起揭曉答案

葵在她部落格上寫著
「想”當年”我說要去看”駱駝駱駝不要哭”完全沒人理我
現在怎麼大家又這麼藝術的去看同個導演的電影啊!?:P」
寶貝
第一‧它不是德語發音
第二‧即使它是德語發音,當年我也對德語沒興趣
第三‧妳是知道的,我對狗的喜好遠遠高過駱駝阿XD

這是一部很貼近生活的電影
沒有灑狗血
也沒有懸疑驚險
平鋪直敘地呈現了蒙古遊牧民族的生活
即便從小生活在繁華都市的我們
好像也能接近到那份質樸純淨的真摯情感:)

有沒有嘗試攤開手掌去咬咬看掌心,看看自己咬不咬得到?!
六歲的小女生很努力地咬阿咬去都失敗了
媽媽說了
近在眼前的東西不一定都要得到,所以不能什麼都想要
這對見一個愛一個而且又不太能延宕滿足的我而言
實在是個很貼心的提醒^^

有沒有嘗試一手拿根針一手抓把米灑下,看看米粒能否留在針尖上
老阿嬤要告訴小女孩
轉世為人的機率是這麼地小,身之為人是多麼地珍貴
有幸現在是個人的我,很感謝天Orz

至於電影裡還呈現敬大地的環保意識
在此就不多說了
有興趣的
自己去電影院瞧瞧吧:D
好看!!!!!!

晚上回家收信
又發現了一部德語發音的電影「陽台前的夏天」即將上映
寶貝們
再相約一起抓住夏天的尾巴吧XD



PS.別以為我是日子過糊塗了才在夏季之初說要抓住夏天的尾巴,關於尾巴的用法來自葵另一個隱密性部落格上所PO
「希望,幸福真的在尾巴
當我們往前走的時候
幸福就一路的跟隨著我們而來!!!」

上一篇:感動在蔓延

下一篇:陽台前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