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7 00:43:10碧小雲

感動在蔓延

這陣子花了很多時間在看港劇”隨時候命”
是在講香港飛行服務隊的故事
故事裡除了有些精彩的救人片段外
大部分都是在描述飛行服務隊裡面的人所面臨到的人生課題
不外乎愛情、親情、友情
要說老套它是也還蠻老套
不過或許就是因為老套才能貼近人心吧
基本上是部好片
不過如果片中短暫出現不超過10mins的社工員可以不是拆散人家幸福家庭的刻板不討喜角色
我想我會更加讚賞這部片的。真的XD

週六和葵去了中壢藝術館
去看吳念真執導的舞台劇”人間條件2--她與她生命中的男人們”
當初想看這部片,是因為一次在新聞上看到的介紹,感覺會感動到
其實,原先和葵一樣,對那部片沒有過多的期待
反而是,可以開車出去兜兜的誘因比較吸引我一些
還有,對於買到便宜票感到有些沾沾自喜

開演了
聽到是台語發音時,稍稍傻了眼
是老天有聽到我對德語聽力不佳的擔憂嗎
所以要我藉由聽台語來鍛鍊起是吧Orz

不過我想
情感的東西可能也不怎麼需要言語的包裝
音樂、動作、表情和語調
都可以呈現出情感反覆迴流、飽滿厚實的情感
嘿嘿
而且值得高興的是
大部分的對話我都聽得懂耶
不知是不是在達人居有練有差:P

這齣舞台劇
其實就是在講一個很平凡的故事
一個在那個年代裡很多女性會經驗到的故事
又是一個平凡卻貼近人心的例子
不知這算不算是個悲劇
不過吳念真的幽默倒是把沉重化為笑容
人生大概就是這樣吧
即便日子再苦悶,總是會有歡笑的時候:)

而從沒和奶奶、外婆相處過的我
雖然沒有享受過屬於爺孫的感情
可是看著劇中那個美國孫和本土阿媽的深刻互動
一直到最後美國孫說的
“I love her very much and miss her very much”
黑暗中的碧小雲狠狠地哭了
因為,想起了親愛的碧媽

媽咪
I love you very much and miss you very much, too!!!




PS.關於看這部片的其他內容,請見葵文「珍珠淚」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qea/3/1266687737/20060326220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