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9 20:41:41碧小雲

觀「我的父親母親」後感

就如同我在課堂中分享時所說
本來以為,自己應該是受感動於片中女主角的初戀故事
被她的勇敢追求真愛、堅持等待良人歸來的行為和態度所感動
可是,自己最後是被片中所片段描述的親情所感動
像是
女主角媽媽雖然不看好女兒的這段感情,但是仍願意花大錢請人補好那個對女兒來說意義十分重大的碗
像是
兒子口白說著,他懂了為什麼母親堅持要抬著父親回來,因為很多事情都是在這條路上發生的。。。。
是阿,挑水。刻意巧遇。追著送餃子。等待他回來
這些故事都發生在那條路上
那麼,母親的堅持絕對不單單只是一種悲傷的儀式
而是包含了對父親濃郁的愛和想念吧

我佩服片中女主角對於一見鍾情的勇敢
尤其是在那個年代那個民風保守的鄉下地方
而大家在課堂上討論著,世上有沒有永恆的愛情?
要是男主角沒有回來,故事是不是就不會這樣幸福?
我想,雖然我沒談過戀愛
但是我卻願意樂觀地相信世上有著永恆的愛情
或許,永恆不代表著天長地久
但是,愛過的痕跡無法磨滅吧
I don’t know…這一切都是想像的^^

被愛和愛人何者幸福
我想,俗辣如我
我會選擇被愛比愛人多
不過這很難說
我也享受過對喜歡的男生默默付出的甜蜜滋味嘛:D

Anyway,它真的是部好片,值得推薦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