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5 22:41:50笨哈

20090910機車騎北橫+宜蘭+花蓮 (第一天)

 
事由

 

     九月十日南湖大山四天行程,領隊家中急事臨時取消,而且本來就想要騎機車環島,剛好介由這次的假期來個小小的機車旅行。

 

計畫

 

     打算經由北橫、宜蘭和花蓮,玩三天二夜,二天都住花蓮,打算住七星潭,看了一些民宿資料後,打算到了七星潭再問了,反正非假日,而且暑假結束了,應該很多空房,以下是預定行程:

 

第一天:北橫à宜蘭à雙連埤的野夫炊煙à花蓮à七星潭。

第二天:七星潭à太魯閣的砂卡噹步道à花蓮市吃中餐à鯉魚潭。

第三天:立川魚場à買名產、寄機車、坐火車回新竹。

 

九月十日

 


 

早上五點五十一分出發,9264公里。

 

從新竹市騎往竹北、新埔、關西。



 

在羅馬公路起點先吃個早餐與加油,旁邊的學生用異樣的眼光看著我,可能想說我怎麼那麼閒。


 

 

這隻狗也太會享受了吧,啃那麼大的豬頭,還好只剩骨頭,不然我肯定被嚇到,想到完整的豬頭就覺得恐怖,還是趕快出發。

 

  

你看天氣多好呀,連老天都在幫我加油,感覺真棒。

 



 


 

還好是星期四出發,不然假日一定很多重車跟腳踏車軍團,到時我就是想邊騎邊看風景也難,不過羅馬公路很多鐵馬打氣站,回想幾年前在尋找釣點時,根本沒這些東西。

 

 

 

 

 

不錯,真的可以算是羅馬公路的第一景。途中還與老鷹近距離接觸,還有烏鴉,近距離的看才知道原來烏鴉那麼大隻,可惜來不及拍。

 

 

這警察局也未免太高了,會不會報案的人還來不及報就先被追殺或累死了。


 

 

 

羅馬公路終點到了,但這附近沒發現加油站,問一下路人,說要往復興那邊騎8公里才會有,看一下油還滿滿的,就往北橫出發了,第一次騎北橫還滿興奮的。





 

 

以上就是榮華大壩,這邊就沒什麼好介紹,不過以前的人,在科技不發達情況下,依然可以在這種地形完成榮華大壩,真強。

 

 

不是說北橫不能釣魚嗎?還不是有人下去釣,其實我也很想下去釣哈,這張照片真的有人喔





 

 

這位大哥它們的工作是把山坡容易掉落的土石清下來,真是危險的工作,替他們捏一把冷汗,不過因為你們也使我們安全多了,它也很善心告訴我那邊可以加油,在這邊等了約15分鐘左右。


這溪水真冰涼,可惜沒看到魚,只好洗個臉在出發。



 

到了明池山莊休息一下,許多的小木屋都在樹底下,我想在這住一晚隔天應該很有精神,是因為無聊到早睡ㄋ?還是空氣中散發著森林芬多精。突然間一隻小黃狗跑過來,躺在地上擺出撒嬌的姿勢,雖然我很喜歡狗,但我家已經有養狗,只好摸摸她的頭,含淚跟她說掰掰。

 


 

 


明池是位於海拔約1200公尺的高山人工湖泊,又有北橫明珠之稱,不過還真是古色古香,偷偷進來拍個幾張,不幸被收票員發現,趕緊溜。

 

 

在下山時,起大霧,也飄起小雨,不會吧,小弟的旅行該不會都是在雨中度過喔。前面真是一條不歸路。

 



 

 

還發現松羅這個地方,那也就是說松羅國家步道在這附近,不過這次行程沒有安排它,只好拍個照就閃人了。

 

 

 


意外經過金車威士忌酒廠,由於小弟對酒也有點興趣,所以就進去啦,管理員給我一張參觀證,當到了旅客服務中心說要聽取簡報,心理想「我那有那麼多時間」,於是就往雙連埤出發了。





 

 

恩恩我終於到了野夫炊煙,雖然這套餐有點小貴,加上我不喜歡吃白斬雞,這頓飯400元對我來說還真不划算,還好有我喜歡吃的香魚,在魚背用力的給它咬下去,爽呀。說到魚就讓我想到圓山到雙連埤,這邊到底有沒有封溪,我怎麼在溪流中看到有人在撒網網魚,太扯了。

 



 

 

 


繞著湖慢慢騎一下,真悠閒自在,這種生活才棒。差點都忘了我還要到花蓮,沒差啦,反正一路上都騎很慢,而且還不時停下摸一下溪水拍個照,哈好家在,一切都在計畫中。

 



 

 

 

看到這樣的溪水,心裡想「苦花應該多吧」,好想釣喔...

 



 

 

 

準備往蘇花高出發了,發生點小插曲,前進蘇花高路上,因在找指標沒注意到前方是紅燈,就這樣紅燈右轉被條子逮到,真想哭,不知被罰多少錢,當破財消災好了。


 

 

 

蘇花高還真是不好騎,因卡車多,所以只能找地點超車了。騎到後面又開始飄細雨了,不過還是滿開心,因為這又是另一種景色。

 



 

 

 

經過漢本車站,沒騎多久就遇到堵車,一問之下才知道是工程施工要等一下,突中遇到四位機車騎士,看他們大包小包的,當然是環島,從台中出發,要玩15天耶,途中會借住同學家,好笑的是有一位同學在騎車中,鞋子就這樣不告而別。真羨慕,希望我也這樣環島。

 

 

 

 

 

工程結束了,我就這樣悠閒的騎到新城海邊,看海,跟旁邊遊客小聊一下,才知道它也是在竹科工作,但它請一星期,跟我一樣一個人出來流浪,這年代怎麼流浪漢越來越多了,搖搖頭呀。

 


 

 

 

騎到七星潭都五點多了,在這小村莊繞了幾圈,發現這純樸的小村莊變真多,本來計畫是夜宿七星潭,但看到天氣陰陰就放棄了,之後住在巴黎戀人,老闆娘給我一間四人房,簡單介紹花蓮小吃與道路。晚上吃了法式官財板、花蓮香扁食、周家蒸餃和鹹酥雞,沒想到吃那麼多哈。

 

威爾剛 2019-12-26 00:42:23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阿惟 2016-04-06 23:46:11

請問當時的機車時速都在多少呢?

看了看照片 真的好羨慕這樣的體驗

余小魚 2015-08-19 00:21:06

那裡寄車回新竹啊…
本來我是打算把車寄到花蓮,在騎回竹北,但看了你的發文之後,我也想想你一樣。那裡看的到續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