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8 21:10:30笨哈

20090910機車騎北橫+宜蘭+花蓮 (第二天)


第二天
九月十一日

 

 

 

昨晚太累了,沒好好看巴黎戀人這間民宿,大白天要好好觀察一下,外表看下去還不錯,到花蓮市區或七星潭約只要7~8分鐘,還滿方便,而且我喜歡住在安靜的地方。這間民宿老闆娘超友善,會主動跟你介紹花蓮的美食與景點,並給你一張花蓮觀光與美食地圖。價錢我是覺得還可以,昨晚是八百,今晚是七百。

 

 

這是從小陽台所看到的風景,花蓮就是美,一眼望過去就可以看到高山,心情就是好。

 

 

 

 

這是民宿的庭院,感覺還不賴,而且還有腳踏車可使用。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因為昨天到花蓮酒廠時,已經關門了,所以今天第一站就先來這逛一逛,而且酒廠離七星潭很近,看到手工啤酒旗子就心養養。

 

 

這位笑得很燦爛的帥哥是吧檯兼解說員,幫我介紹一下啤酒的釀造過程,也簡單詢問幾個啤酒問題,生啤酒與一般啤酒的差異就在於酵母是生是死。之後簡單聊個句,就跟它告別,因為等一下要去砂卡噹步道,只能等回程在來找它喝生啤酒。

 

 

 

藍色天空、藍色大海、白色海灘與綠色高山,這次的旅遊果然是對的,如果現在可以來杯冰涼啤酒就更棒了,而七星潭這石碑在海巡的地盤裡,只能遠照。以時速20來逛這小漁村,然後騎193縣道接到台9線。

 

  

 

台九線騎車途中讓我瞄到一條通往新城〈太魯閣〉火車站的鄉間小路,馬上就變換路線,反正十間又不趕就慢慢騎。

 

 

 

原來這是秀林鄉公所秀林村,一個很純樸鄉間村莊,這村莊很多狗,快要家家都有養狗,還發現一個有趣的畫面,就是村內商店門口總是堆放很多酒瓶,原住民還真豪邁。

 

  

 

竟然讓我誤打誤撞抄了近路,還是切西瓜的那種,不過說真的,以前就很喜歡繞鄉間小鎮這樣騎,迷路是一定會有,不過確可以看到鄉間的另一面純真。

 

 

像太魯閣遊客服務中心問個路。豎立在山中的雕像,還滿特別,於是拍下了,屁屁對著我還真怪。

 

 

終於來到砂卡礑步道,出發前一星期在加里山負重訓練時,遇到一位大姐,不時跟我介紹砂卡礑,所以就排進行程中。

 

 

 

溪水是碧綠,有時又會看到淡藍色,溪中的魚不時在翻滾,溪的兩側是峽谷地形,還有要注意別撞到石頭。

 

 

淡藍色溪水看起來還滿夢幻,迫不及待想下去玩水,當雙腳踏入溪水時,把溪魚嚇走了,沒想到不到十秒,這群小朋友(石賓)又回到我的腳邊,看起來對我的腳很有興趣,當時我很驚訝,因為西部的溪魚警覺性很高,看到人就躲起來,第一次這樣跟溪魚近距離的接觸。

 

 

 

這種悠閒的生活,坐在石頭上、雙腳泡在溪水、徐徐的微風吹過,好久沒過這樣的生活,不用被時間追著跑,所有的事都可以慢慢來,或許一個人的旅行就是這樣。不知不覺就躺著看這峽谷,心想太魯閣還真特別,好想睡覺喔!看來放鬆過頭哈,之後走到斯維奇就回程了,來去喝酒和吃花枝羹。

 

 

 

在花蓮郊區騎車,不時都會發現身處在綠色隧道中,真是個不錯的綠色城市,老一輩的人說都是日本人當初規劃好,還是日本人比較有遠見,可惜來不及規劃新竹就走了。

 

 

 

上面照片是銅門發電場,旁邊就是能高越嶺古道,之前去奇萊南華就是走這條吧,不過到入山檢查哨時,問警察能高越嶺古道還能走嗎?他說目前還沒通,所以就沒走進去看了,事後才知道這可以走到慕谷慕魚,真可惜沒能去,找機會在來慕谷慕魚、這幾間發電廠和翡翠谷。

 

 

 

今天最後一個行程就是鯉魚潭,水質真的滿乾淨,而且水中生態很豐富,因為看到許多的魚蝦,但小弟我沒膽量生吃活跳蝦,很難想像蝦子在你嘴巴跳來跳去,你還給它咬下去,天呀,好噁。很多人在水中練習輕艇,好像是獨木舟活動,真想在這邊悠閒釣個魚。

 

 

晚上到火車站載愛跟路老弟,帶他去吃法式官財板、廟口紅茶 (但我覺得這紅茶不好喝),逛一逛市區然後往七星潭出發,拿著啤酒坐在石頭上,看星星聽海浪與石頭翻滾的聲音,心理想著這兩天所看到的人事物,有許多是以往所沒接觸過的,看它們工作、生活模式與態度,讓我有許多感觸。

 

 

 

余小魚 2015-08-19 00:27:59

我自己找到了,感恩你,我還在繼續看。

上星月 2009-09-29 14:30:26

版主喜歡釣魚,到花蓮沒去花蓮港拼一下還真是可惜,花蓮的魚種跟新竹差異很大呢!

版主回應
我也滿想釣看看,七星潭不管白天夜晚都有人在釣,還滿特別,花蓮港呀,這次沒進去看,下次有機會在去了,不過我還真沒辦法在港口釣魚。哈... 2009-09-29 21:3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