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4 13:05:06艾莉

忠孝東路走九遍

作詞:鄔裕康 作曲:郭子 編曲:屠穎

這城市滿地的紙屑 風一刮像你的嫵媚
我經過的那一間鞋店 卻買不到你愛的那雙鞋
黃燈了人被趕過街 我累的攤坐在路邊
看著一份愛有頭無尾 你有什麼感覺

耳 聽見的每首歌曲 都有我的悲
眼 看見的每個昨天 都有你的美

哦 忠孝東路走九遍 腳底下踏的曾經你我的點點
我從日走到夜 心從灰跳到黑 我多想跳上車子離開傷心的台北
忠孝東路走九遍 穿過陌生人潮搜尋你的臉
有人走的匆忙 有人愛的甜美 誰會在意擦肩而過的心碎
-----------------------------------------------------

每次聽到這首歌..心裡頭總會微微的緊..
正如我新聞台ㄧ開始所說的..
當初來這的原因..有一大半是為了他..
等..等一個不會回來的人..
等一個北部人..而來學習北部的生活與步調..
與其說學習..不如說好奇..
好奇他成長的環境與都市是怎樣..
理智早已放棄了那個不會回來的他..
但心裡還是在意的..從自己面對一些事情的感觸就知道..
如果可以..真想把自己的感性抽掉..當個無血無淚的人..

好吧..來說說現在這個我居住的城市..
工作也好..人也好..居住環境也好..
兩個字..”討厭”
一直一直不斷的出現自己不喜歡的狀況..
遇到變態啦..瓦斯漏氣啦..差點沒死在這裡..
再來就是環境很髒..車子很多..工作很煩..人很冷..
因為一直很不喜歡..但是為了讓自己的情緒更平穩..
所以開始學習冷血..冷漠..
不會有感覺..也就不會覺得受傷..
但是..畢竟不是土生土長的..
於是..我成了半獸人..
外表很冷..心裡愧疚..越來越表裡不一..
我不是我..

昨天..在松山機場和陪朋友等飛機..
有一個看似學生的男生跑來推銷筆..
就是那種..說他是學生..在打工..希望妳幫他買筆的那一種..
當時我正看著數位相機的照片..頭也不抬的..說
”不用了..謝謝”
他再講第二句話時..我還是重複那一句
”真的不用了..謝謝”
於是他就走了..
其實..我不用覺得不好意思的..
可是我心裡..卻偷偷出現了抱歉..
覺得抱歉對一個陌生人這麼冷..如果他真的是學生..那也該好聲好氣跟他說不用..
只是太多太多的經驗..讓我覺得..
”不需要 ”
但..如果真的打從心裡了解這項自以為生存的真理..
我又何必覺得愧欠..

這樣心理的矛盾..
如歌詞所說的..
”我多想跳上車子離開傷心的台北..”
是不是離開這裡..一切就會好一點..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畢業之後..
突然..我的人生充滿了選擇題..
我開始不知所措..
覺得怎麼做好像都不對..
試著要去找出一條生存的路..
但是另一方面..我在扼殺真正的自己..

上一篇:週期性的寂寞

下一篇:有你真好

老姜 2006-06-18 07:19:38

我也不喜歡台北..
那個男學生應該不帥吧..我猜的

70 2006-06-10 12:55:06

在許多電視電影的畫面都可以看到
三秒鐘內鏡頭飛速地快轉帶過城市的一天
每次都會讓我想起,我是不是讓自己的一天又這麼無意義地流過了..
我們一樣都在一個自己不喜歡的城市裡生活
一樣身邊一堆爛透的人事物
但是,就算現在你還弄不懂在這裡做什麼
要的是什麼,夢想是什麼....但是
不要折斷你的翅膀

乃慈 2006-06-08 07:44:39

我也不喜歡台北~~所以我們一起回台中吧!!
妳一定是我不在妳身邊才會這麼寂寞啦!呵呵~
乖喔,在家乖乖等我回去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