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4 16:55:34♣ 心情朗♥~修

政大+動物園+貓空一日遊

之前跟喬雯說想去政大看看,只因曾經到政大校區考英檢,有過一面之緣,當時覺得:哇~校區好大喔,裡面有景美溪流過,還有很像健行步道的蜿蜒山路,美景、視野遼闊。現在想藉由在地生舊地重訪,體驗大學生所擁有大學校的感覺(無奈自己學校那麼小...)
既然要去位於木柵的政大,那何不一起逛逛多年未去的動物園、泡茶賞景的好去處-貓空,還可順便搭貓纜,體驗一下
想法、計畫都有了,當然就是決定良辰吉時付諸行動囉
謝花因為打工時間過於擁擠(每天上班是老闆剝削員工吧= =")無法一同前行,連竹苗行都無法參加,實在可惜
對在地生喬雯來講政大沒有什麼特別的,所以也不知道該帶我們往哪裡走,原本想去看看人家比我們大數倍的圖書館,但喬雯說非在校生好像無法入內便作罷,退而求其次,就去重返當年我去考試的國際語言中心吧
由於時間還早,便去旁邊的一個我不知道幹麼的地方吹冷氣休息,翻閱重重山嶺的兩位說肚子餓了,看來早餐還消化的真快
離開校園,喬雯帶我們去「世界大同」吃簡餐,點了喬雯推薦的奶油豬排+黑磚奶綠,$120的價錢讓我小訝異,店內氣氛很棒,昏黃的燈光,搭配慵懶抒情的音樂,感覺很像到一個bar的fu,餐點價格卻是如此的合理!
菜的份量不像多數店家只給予少許,荷包蛋、馬鈴薯泥、高麗菜、涼拌豆芽,吃起來都很清爽,加上主食-淋上奶油醬汁的豬排,只能說歐伊喜啦
最少十年沒再到過動物園的我和喬雯,可以說是相當懷念,喬雯還指定要跟大象合照(是要比較一下十年前後的差別嗎?)
第一個看的就是喬雯的最愛-無尾熊,牠們都用屁股示人耶,看不到正面,應該很多人想拍打玻璃吧,請克制囉~而且玻璃都有貼上請勿拍打的告示,小心衝動後會被園方抓走
到了公無尾熊區,終於有一兩隻可以些微看到側臉,但牠們的本性就是倚靠著樹幹睡覺,又有樹葉擋住所以不很清楚,有在活動的都在最遠處,使得外面的圍觀群眾只得興奮的哇哇叫,卻無法照相留念
外頭熾熱的艷陽照的人們汗流浹背,後來又下了場雨,不但悶又濕,我的過敏一早就發作,搞的我超不舒服,幸好有玩興壓抑著身體不適的無名火,才讓我得以繼續這天的行程
許多動物都不見蹤影,要不就一直背對人群,沒能一探廬山真面目實為可惜,(有方法讓動物留在觀眾可看見的地方嗎??),同時觀賞動物也需要極好的眼力,不知是在避暑還是怎的,牠們常躲在隱密的角落,若有保護色就更難發現,試想,動物們是否也在暗處瞧著這群在欄外張望的人群呢
最後朝企鵝館奔去,途中經過貓纜接駁車處,發現末班車我們已來不急搭乘,喬雯說該怎辦呢,我決定還是去看企鵝完再說吧,反正都來不及了,那還不如看到國王企鵝再做打算
一路上看到大批遊客往出口方向走,我們顯得格外突兀,廣播也沒宣布企鵝館有夜間開放,很擔心是否休館時間到了,無法看到企鵝,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只能繼續走碰運氣囉
一身黏呼呼的進到企鵝館,只能說涼快又舒服,時間已是5:01,封館時間為5:00,相當慶幸還能進去瞧一眼
國王企鵝們擠在冰涼的冰山區,緩緩的移動,好可愛喲~~
外頭看著冰山/冰水,冰冷到起霧的展示空間,按下快門的瞬間,感覺好像一幅圖畫般的不真實,居然可以在台灣就看到極地的企鵝,好不可思議的感覺
出口區有黑腳企鵝,但館方已將展示登熄滅,烏漆漆的看不到什麼,只好帶著點遺憾說bye嚕
想說沒車的我們做好了心理準備要這樣一路下山去,經過接駁車處聽到廣播指引愈乘貓纜的遊客請至何處排隊,是還可以搭乘嗎,帶著疑惑快步上去,還有耶!而且也沒人管搭乘需投5元@.@
乘著小火車造型的接駁車,涼風輕拂過兩旁的感覺真好,尤其是連走了近五小時的雙腿終於暫時放鬆
搭上了貓纜,纜車內八人為上限,我們與兩對情侶共乘,雖不算雀躍,但走空中捷徑還是足以令我東張西望
貓空站的遊客還真不是普通的多,大家紛紛在外頭留影,我只選擇照了貓空站三字,因為不想浪費時間找位子拍照
對於公車的路線、標示,我有看沒有懂,照判斷的搭了左線遊貓空公車,不知道去哪裡用餐,便選了喬雯同學講的"貓空閒",以為也是套餐式,卻只有100多的飲料和一些輕食(鬆餅$100、厚片吐司$40、手工餅乾(包)等),點了杯水蜜桃花茶$120+花生厚片便上樓休息,沒多久夕陽西下,月兒、星星趁著黑幕換上,紛紛冒了出頭,山下點點燈火形成了一片美景
我們享受這難得的悠閒時光,東扯西聊的也準備返家,可惜相機的夜照功能不佳,無法留下美麗的景致
返回政大後先跟喬雯回到外宿的屋子整理點行李,三人一起搭236公車回到各自溫暖的家,這一夜,應該相當的好眠
整體來說,今天的活動相當充實,也很開心,惟獨雙足十分辛苦倒是真的,趁年輕還有體力靠雙足四處走走真的很幸福^o^

上一篇:小啖永康街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