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4 15:32:24♣ 心情朗♥~修

小啖永康街美食

星期五晚上和佳倫、僑憶一同前往永康街,路上不時可見各國美食的招牌林立,令我們不知該從哪一項開始吃起才好
事前我們找了很多資料,我和僑憶還很認真的作筆記,只是僑憶只抄了店名沒超地址....(我們要去哪找勒?)
由於佳倫、僑憶在喊餓,所以先找主食填飽她們的五臟廟吧
去了「誠記」越南麵食館,因為到的時間稍早,店內客人不多,但陸續便三三兩兩的魚貫而入
我點了沙茶牛肉河粉$100,先喝了一口湯頭,還不錯耶
照例的邊聊邊吃後,赫然發現我的湯怎麼不多了,再過一會居然湯汁完全被河粉吸光了....整個傻眼
沒了湯汁,變成拌乾麵的口感,我又偏好湯麵,因此覺得美味度大幅下降
在這麼炎熱天的天氣裡,來碗消暑冰品是必然的
冰館、芋頭大王都很吸引人。冰館的選擇很多,價位也偏高,而我最想吃的就是芋頭冰,自然走向芋頭大王的小店面去
芋頭牛奶冰,網路上看價錢是60,現場卻是70,加牛奶+10元,問老闆說那不加牛奶是$60嗎?
他說還是$70,大家都知道該點什麼了吧 ~.~
雖然價格真的頗高,冰也沒有多大碗,吃海之冰都還不用那麼貴,但芋頭不停的像我招手,so..還是讓我和佳倫掏錢合吃一碗
芋頭還蠻多的,口感也很綿密,甜度適中,讓我大大滿足
僑憶不愛芋頭,所以買了杯青蛙包二奶,此時我才發現高雄的價格比較划算,因為杯子是700c.c,台北的才500c.c,種類好像也不太一樣
吃的很飽的我們便到附近繞繞,即使只是閒晃,我也不忘拿起新相機拍照
亂晃到「樂麵屋」、「Rice Cafe」、「紅蜻蜓食事處」,生意真的很好,外觀裝潢也不賴,想著manu上挑動味蕾的圖,只能嘆肚子空間有限,希望之後有機會再來品嚐囉
回家前,去了很不一樣的「永亨鹹酥雞」,成功的做出差異化吸引人群
差異點在於老闆研發了許多不一樣的炸物,自創新食材、販售一般鹹酥雞並沒有的。像是紅豆年糕、中華雞蛋豆腐、魷魚中圈、魷魚球、黃金牛奶地瓜,除了炸物,也兼有碳烤,並可自行決定如何調味:酥炸度、是否加醬/九層塔/蒜
諸多的不同,使他克服價格略高的問題(魷魚系列皆$55),使顧客心甘情願的上門、掏錢
出門一趟只能說有健康的身體、足夠的金錢去享受人生,真是太美好啦
鴨鴨 2008-07-19 11:21:07

樂麵屋 是可以依喜好自己搭配ㄉ拉麵喔!
有機會可以去試試

版主回應
恩~當初就是看了這點很吸引我啊
只是當時我們不知道他在哪,所以就眼前有看到的店先品嚐了
下次一定會去試試樂麵屋,和他隔壁同集團的日式蓋飯,光裝潢就奪走我的目光
2008-07-19 13: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