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8 10:42:26cleanbeauty

脂肪是女人的天敵?No!是變美的利器呀!(下)

自體脂肪面部填充術後需要注意什麼?

 

①面部填充後注意患處的護理,清潔、防護,避免外力擠壓創口手術部位,防止感染;

 

②手術後不能進行劇烈運動,手術後24小時之內不要接觸手術部位;

 

③面部儘可能減少誇張的表情、動作;

 

④面部填充後要注意營養、飲食的正常攝入,一周內不要抽菸、喝酒,不要吃辛辣、海鮮;

 

⑤術後不能過度減肥,否則將影響填充效果;

 

⑥多休息,少熬夜!休息是最好的自我修復;

 

⑦術後第二天吸脂區消毒切口更換無菌敷料,前三天要24小時都要穿著,三天過後每天保證穿夠6-8個小時,堅持一個月,大範圍吸脂者要穿彈力塑身衣13個月。

 

⑧術後要根據醫囑服用抗生素、消炎藥或者打消炎水。

 

面部填充之後多久可以開始運動?

 

運動可以減脂,如果不想移植進去的脂肪顆粒快速吸收,移植手術後3-6個月內儘可能不要進行激烈全身有氧運動,等待脂肪吸收逐漸減慢,不然移植進去的脂肪會隨著原有部位的胖瘦而增減。

 

術後3天可乘飛機,1個月後可以泡溫泉、洗桑拿,3個月後可去高原地區旅遊、潛水、馬拉松等極限運動。

 

面部填充之後出現頭暈嘔吐?

 

根據個人的體質不同,自體脂肪面部填充後可能會出現頭暈、嘔吐的現象。不過不用擔心,這個是正常現象,一般一天過後這種現象就會改善。

 

面部填充之後多久可以上班?

 

面部填充手術可採用局麻或全麻,一般不用住院,3天可上班,7~10天基本消腫,可正常工作生活,3個月基本穩定。

 

填充之後脂肪吸收了怎麼辦?

 

脂肪填充會有一定程度的吸收,一般在術後1周、1個月、3個月定期上傳照片複查,以保證最佳填充效果,可視脂肪被吸收情況重複2~3次移植,等到注入足夠充分的量之後被移植的脂肪細胞不會再被吸收,就能達到永久效果。

 

抽脂過後的部位會凹凸不平?

 

其實,抽脂過後造成凹凸不平的情況是有可能的。

 

醫師技術不過關就可能造成凹凸不平,因為脂肪分為好幾個層次,深層脂肪比較薄,而淺層脂肪相對比較多,再加上真皮層比較薄,如果抽脂的量大和抽脂針偏移都可能會造成凹凸不平的現象。

 

目前用的抽脂技術一般是分層吸脂,同時可以梳理筋膜,錯位粘合。再加上皮膚的恢復能力和緊身衣的作用,極少出現凹凸不平的現象。如果看起來凹凸不平,那可能是還在恢復期。

 

面部脂肪填充後多久才可以洗頭洗澡?

 

面部自體脂肪填充後一般是術後7天拆線,拆線後24小時後才能碰水洗澡。建議在做手術之前洗頭洗澡,術中衛生。

 

為什麼術前要空腹6個小時?

 

因為自體脂肪填充是需要麻醉抽脂的,如果不是在空腹的情況下麻醉則可能會引起嘔吐,那嘔吐物會堵住呼吸道會帶來生命危險。

 

面部脂肪填充的效果是永久的嗎?

 

自體脂肪存活率目前大約是20%-80%,這個跟醫生的手法有關,每個醫生在抽脂的技術和處理脂肪的方法有很大的差別,這也是造成存活率差異的最大原因。

 

如果經驗豐富的醫生,一般是填充2-3次之後脂肪就可以永久存活。而這個存活率除了和醫生的手法有關之外,個人年齡和基礎條件也很重要,自體脂肪填充後如果再加埋線提升效果就更好。

 

除了依賴醫生的個人精細的技術外,愛美者的術後護理也是決定效果成敗的關鍵。技術嫻熟的醫生能在很大程度上減少脂肪細胞的損傷,注射過程多點平鋪也能增加脂肪細胞的成活率。

 

所以,求美者如果想要更好的效果,一定要選擇正規的醫院和技術過硬、臨床經驗豐富的醫師!

 

自體脂肪隆乳

 

參考資料;

1.陳美齡 2006 美麗是一種競爭資本

2.林進德 2008 「過年變新臉-注射美容開運整形方案」

3.劉明偉 2008 追求極致完美的人生-整形美容停看聽

資料來源:每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