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9 10:40:10cleanbeauty

減肥屢戰屢敗的你,為什麼不考慮抽脂?(上)

 

 

佳節剛過,胖的三斤依舊伴你左右,馬上要到露肉的季節,你決定減肥了,管住嘴邁開腿,可是面對垂涎欲滴的美食…減肥大計再次胎死腹中

 

既然這樣,不妨來了解一下抽脂手術吧!

 

最近減肥成為熱門話題,各種瘦身速成教程也不斷出爐,但是,看看自己腰上的救生圈,這些就教程真的有用嗎?抽脂手術在瘦身速成中提及度頗高。

 

一:什麼是抽脂手術?

 

抽脂手術是美容整形外科手術中的一種,其原理是利用負壓吸引、超聲波、高頻電場等物理化學手段,使用相關醫療器械通過一個小小的皮膚切口或刺孔(通常為0.5-1cm),將欲處理的人體局部皮下蓄積脂肪去除。

 

抽脂手術實質上是利用脂肪細胞無再生能力的特點而設計的,即抽脂後體內脂肪細胞數目大幅度減少,局部只剩下少量的脂肪細胞,且其又無再生能力。

 

二:抽脂方法

 

目前大多數醫院採用的是「濕抽法」,即在抽脂前注入一定量的膨脹液,令血管收縮,從而有助於減少抽脂時的出血危險度,有利於脂肪的剝離和吸出。

 

簡單地給大家介紹五種抽脂手術方法

 

1.注射器吸脂法

 

這種方法屬於低負壓吸脂術,利用注射器回抽所產生的真空負壓來抽取皮下脂肪組織。腫脹技術和小直徑抽吸管的應用使得注射器抽脂得以應用。

 

該手術方式促進了淺層脂肪抽吸領域的發展,術後皮膚外觀更加平滑,由於損傷較小術後恢復較快。但若需抽吸大量脂肪時,注射吸脂法就不是很合適了。

 

2. 電動負壓吸脂

 

電動負壓吸脂是經典的抽脂方法,它是利用電動吸引器或專用的負壓吸脂機連接吸脂導管,使密閉的瓶內形成真空負壓,通過一較小的皮膚切口,將預處理的脂肪吸出。

 

電動負壓吸脂術手術將抽脂時間大大縮短,但由於需做皮膚切口,術中組織損傷相對較明顯,術後常有凹凸不平現象,可能會留有疤痕,且皮膚麻木感恢復時間較長。

 

3. 快速負壓吸引術

 

這種手術方法應用了近年來發展的腫脹麻醉技術。它是通過向吸脂部位注射大量低濃度的利多卡因鹽水(含腎上腺素),使欲抽脂部位腫脹,甚至出現發白。

 

之後脂肪細胞內將滲入大量鹽水而自行破裂溶解,再通過隱蔽小切口將連接真空負壓泵的金屬吸管放置皮下,通過負壓將脂肪吸出。

 

4.超聲波吸脂法

 

包括體內超聲吸脂和體外超聲吸脂。這種手術方法是通過超聲發生器產生高能低頻的超聲波,通過超聲波的震盪選擇性地擊碎皮下脂肪組織細胞,生成脂肪乳化液,然後再通過負壓擠出或吸出這部分被破壞的脂肪組織。

 

超聲波吸脂法對血管、神經組織的傷害較為輕,但實際應用起來產生效果慢,相對來說比較消耗時間,而且在擊碎目標脂肪過程中所產生的熱,會對周圍組織產生不同程度的損傷。

 

5.電子吸脂術

 

這種手術方法的原理是在兩個電極之間產生一個高頻電場,脂肪細胞在高頻電場作用下被極化,從而達到擊碎脂肪組織團塊的目的,進而將其液化成乳糜樣,便於負壓吸出。

 

它的優點是可以根據需要設置不同強度,適應於全身各部位的抽脂手術。

 

除上述提及的五種手術方法之外還有共振吸脂術、水動力吸脂術等,這些手術方法大多殊途同歸。即改變皮下預抽出的脂肪細胞形態,使其更容易被抽出。

 

三:抽脂部位

 

1. 腹部抽脂

 

在各項吸脂手術中腹部抽脂最常見。女性脂肪多堆積於下腹部,男性多堆積預上腹部。腹部皮下脂肪分為淺層和深層,以深層為主。

 

2.腰部抽脂

 

 

腰部也是脂肪非常容易堆積的部位。人體的腰部深層脂肪約占人體皮下深層脂肪的70%。深層脂肪組織為靜止性脂肪組織,容易合成但不容易分解,故腰部脂肪利用非手術方法較難去除。

 

3.臀部抽脂

 

 

女性臀部更容易發生脂肪過度堆積,尤其久坐少動的女性人群,肥胖的男性臀部脂肪也常堆積過多,臀部吸脂的切口位置一般位於臀溝上方。

 

4.大腿抽脂

 

 

大腿前部的淺筋膜內含有大量脂肪,大腿也是易形成脂肪異常堆積的常見部位之一。在大腿處,淺層脂肪和深層脂肪均存在。大腿吸脂切口位置選在內短褲下邊緣部地大腿前側交界處,或大腿內側下方。

 

5.面部抽脂

 

 

面部皮下脂肪常在頰部蓄積,頸部尤其下頜區容易堆積形成雙下巴呈現老態。面部脂肪抽吸常採用低負壓吸引、小直徑抽吸針管,例如注射器吸脂,以減少過度抽吸造成的凹凸不平。

 

面部血管神經豐富,有導致神經損傷的可能,且瑕疵部位不易遮擋,因此面頸部吸脂更要求醫生有精湛的技術手法。

 

四:抽脂量

 

一般較為認可的說法是:一次脂肪抽吸安全量為3000ml以下,建議少量多次。而對於體重較重的求美者,脂肪抽吸量可以放寬到4000ml,而5000ml是一次脂肪抽吸量的極限。

 

抽脂最忌諱的是過量,抽吸量越多給身體造成的創傷也就越大。而且不是每個肥胖部位都是可以抽脂的,原因在於身體的一些部位分布了很多血管和神經,如果抽脂器械在皮下抽脂過程中不小心觸碰或損壞了血管和神經,那將帶來不可預估的創傷。

 

 

晶美

 

參考資料;

1.陳美齡 2006 美麗是一種競爭資本

2.林進德 2008 「過年變新臉-注射美容開運整形方案」

3.劉明偉 2008 追求極致完美的人生-整形美容停看聽

資料來源:每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