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5 00:48:44米唐果林

某首,歌

車子連接上藍芽後,自動放起了音樂裡頭的歌曲。

聽到了一首,想起了在某段醉生夢死的歲月,

和我一起經歷奇妙旅程的女孩。

一樣的傷,卻是在相反的兩邊。

後來她離開了錯誤的感情,

然後我也是終結了段不健康的關係。

在那個,每段感情都以為能天長地久的歲數;

是要經歷多少的苦痛,才會含著淚勇敢地告訴自己要放下然後往前。

在那滿滿的愛的年歲裡頭,是什麼時候才知道,原來一切只能被算計成,數字。

變成,滿滿的數字,或是次數。

然後,還要在這些數字裡頭,去找到所謂資源分配的優先權。

誰拿出來的多,誰就有說話權。

八成都是這樣。

當所有一切,都與期待值相反的時候,

唯有信念是唯一能夠讓你堅持下去的。

好抽象的一句話,卻又好寫實。

換句話說,如果沒有了信念,我又剩下什麼?

嗯,其實也沒什麼。

把孩子抱在懷裡的時候

看著孩子撒嬌賣萌的小臉,

相信每個媽媽都能夠重新鼓起勇氣來挑戰人生

但我想我還是喜歡當有點小任性的媽媽。

再,給孩子滿滿的愛以前,先滿滿的愛自己。

我若沒有清楚的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我要如何教導我的孩子如何找到自己。

孩子就像是延續大學的 教養101 課

他是這堂課的出題的教授,

然後我是等的被電的 newbie 學生

嗯,離題了。

那首讓我想起女孩的歌,

再看看這個女孩變成了母親後

與孩子的幸福合照

那時候的苦痛和眼淚

彷彿從未發生過

嗯,未曾發生

上一篇:工作 mur mur

下一篇:壽司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