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6 12:06:33瑪媽 蟲蟲在那裡?

我對不起妳

也許是件無聊之事 但我卻一直耿耿於懷

上禮拜五和幾位老美同事eat out (午餐)
選了家蠻有名氣的Caribbean餐廳

服務生是位年輕東方女生
雖說我公司位於東方人蠻多ㄉ一區 但亞裔服務生倒是少見 (在non-Asian餐廳)
waitress 的英文很溜 應該是在美國長大的吧
我覺得她服務得普通 沒有特別好也沒有特別差
但 6個同事竟然堅決不留一分小費 原因是
1) 7個orders, 漏了一個 而上完6道菜後就不見人影
2) 告知她我們還缺一道菜時 她反問 “What did you order?”
3) 補菜上來後沒有任何歉意
4) 之後 直到用餐完畢waitress都不見人影 而一位不相干ㄉwaiter主動來替我們清桌子
5) 錢收走20min後還沒來找錢/簽卡
6) 同事甲向經理抱怨 而經理也是毫無歉意

事後 同事甲越想越氣 打電話問知waitress & manager的名字後 發了封長達2頁的e-mail向該餐廳總部的Customer Relations抱怨

其實 對於同事们ㄉ反應 我心裡粉不爽 覺得他們欺負東方人 借題發揮

我們幾乎每星期五都會相約在外面用餐 所以
1) 也不是第一次有人ㄉorder被漏掉 (人多嘛)
2) “What did you order?”應該是直接反應吧? 可同事認為這代表她不盡職 稱職ㄉ服務生應記得客人所點ㄉ菜 或是該回答”I'm sorry, let me check with the kitchen”
3) 也許是該apologize 但也許這小女生臉皮較薄 或者根本是廚房忘ㄌ出
4) Friday中午人潮都比較多吧 互相幫忙 有錯嗎?
5) 我們7個人 各自付錢 所以有4張信用卡 1現金 還有另外2人用buy one get one free 的coupon來分攤 (也是刷卡 2張) 很亂吧 信用卡都得等approval 當然慢喽
6) 也許是該apologize 但也許經理也覺得同事小題大作吧

同事甲稱那位waitress為 “the Oriental girl”
在e-mail中提到 帶位ㄉ”blond girl was very friendly”
而我只記得帶位的穿著清涼火辣
更誇張ㄉ是 同事不但沒留tips給我們ㄉwaitress 還故意賞了$3給那替我們清桌子ㄉwaiter

我在公司是沒有被歧視啦 (至少正面上沒這感覺)
不過 我真的很替那waitress抱不平 希望她不會為此被炒魷魚
(我沒有替她辨護 因為6比1 少數服從多數 就因為醬 覺得很對不起同胞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