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2 13:03:33尚未設定

追殺比爾 – Kill Bill

英文官方網站:Kill-Bill.com

中文官方網站:Burton.com.tw/Killbill/

******
“新娘”有五個人要殺, 故事簡介就看其他網站上的介紹了, 寫的, 描述的肯定比我好, 所以, 我只寫個人感受.

A.從頭打到尾 : 從開始的 “ 第二個要殺的人 “ 開始, 在家中客廳…不, 在門口就揍了一狠拳, 我邊吃鹽酥雞, 看著他們的打鬥. 這一段還不夠狠, 要看後面對付日本黑幫 “ 瘋狂88人幫” 的一大堆頭的人時, 才過癮! 那時, 我還想到這位”新娘”真是 è Super Woman! Yes, that’s her!

B.槍不夠, 要有刀砍才夠血: 斷的不管是脖子, 手, 腳, 血一律用噴的, 而且噴得很大很久, 源源不絕, 連綿不斷! 且傷口整齊, 斷頭的傷口(有個黑幫老大)太過整齊, 看來很假, 不過, 若是作特寫, 肯定被抨擊, 所以, 也都是輕快帶過鏡頭è剛剛說過, 邊吃東西邊看, 是不能”想像”真正的斷頭噴血的鏡頭又在腦中重播的, 只能用眼睛看過就好, 要不, 我的鹽酥雞會等到變”冰”了, 我都沒法吃下去.

C.動畫處理 : 省卻了找演員的麻煩, 省卻了出日本外景, 省卻了火燒房子的錢, 省下了一台高級黑頭車被槍擊的費用. è只要給故事情節, 找來漫畫人員畫畫就好. 原本我以為, 可能背景會用實景, 小女孩用漫畫, 其他大人用真人顯示, 結果不是, 要不然, 複雜度會多很多, 算了, 就省下來吧!
BTW: 小女孩的眼睛太大了, 小女孩是演劉玉玲的小時候耶, 她的眼睛沒有那麼大啦! …即使, 她已經盡量撐大了…

D.還有續集 : 之前就聽說這電影有兩集, 所以當然要分派殺人的時間嚕~ 片尾最後一句話很好, 用疑問句來吊觀眾的胃口, 不像魔戒 I, II, III, 都是有個大主題完成才作結束. Well~ 該說是, 這戲沒有魔戒那麼吸金, 所以, 搞個懸疑的片尾, 觀眾可能較期待吧! è 至於我還看不看第二集…well, 看心情吧!

P.S. 有連上去官網的人, 可看看第二集的預告片, 官網的背景音樂也不錯, 口哨聲雖然輕快, 但是卻暗藏玄機. 電影配樂真是越來越被重視的一環了. 還可以下載唷~ 而且, 針對亞洲的版本, 還特別加重了打鬥場面的畫面. 愛看打鬥畫面的, 真的可以去享受一下這部片子打鬥的節奏以及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