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4 01:59:30林麗娟

雅思英語 英語演講 雅思英語 英語演講

    一對一英語家教 新竹美語補習班英文雜誌比較 英語情境會話加拿大遊學 英語會話班如何看電影學英文 學習英文單字 英文課師大語言中心西班牙文 新竹數學家教 全民英檢中級報名練習英聽網站 法文家教行情線上學習英文 英檢初級成績 師德英檢成績

立即了解學習英文

立即了解學習英文

內容來自YAHOO新聞

論壇 : 別再抄了 一鄉一特色拼高產值觀光

(記者楊雅琪採訪整理) 鄭明岡:「我個人經營原住民飯店,我認為,台灣最少要有14個原住民渡假飯店,每一族都要有。這裡專攻太魯閣族,只聘請太魯閣族人,當地也有阿美族朋友問我,為何不用阿美族員工,但我認為,這塊土地本來就是太魯閣族所有,所以這點我很堅持,包括文創產品也只能賣太魯閣族的商品,不能貪圖排灣族的琉璃珠很好賺,就拿到這裡賣。另外,政府應該輔導獎勵投資,讓每個地方都有一個當地特色,而不是每個景點抄來抄去,我認為這如果好好發展,一定可以成功。」 以下為鄭明岡先生(花蓮布洛灣山月邨總經理/村長/頭目)的訪談: Q1:現有台灣觀光元素哪些具備高產值潛力? A1:我個人認為,目前台灣的特定行程,也就是所謂的生態之旅、在地文化之旅,都是屬於高產值的觀光行程。這些行程費用一定要比一般行程高,且內容一定要特殊,我認為,不一定要有高消費的餐飲,但行程越在地越好,並盡量將行程安排在人潮較少的地方,否則像是日月潭、太魯閣等地,人潮都太多。我認為,如果旅遊行程,能慢慢深入部落社區,就能讓遊客有更深刻、更感動的體驗。當然,部落指的不一定是原住民,其他像是客家、閩南部落,社區內不論是藝術家,或是一些都市返鄉的工作者,他們為何願意回到部落內,協助社區的提升,這些都是獨特且有故事性的。另外,客人最喜歡的,還是有藝術氣息的東西,若能有雕刻、畫畫,如果能夠現場創作,不但能提升部落,也能提升整體行程。我們這邊也會安排這樣的行程,還有一些知名導遊、旅行社,也會請我提供新景點,或是分析何時人潮較多,何時有陸團,他們就能避開人潮太多的時段。其實,哪怕只是部落裡,一個老婆婆賣的普通便當,拿到溪邊,腳泡在溪裡吃著便當,便當就超過500塊價值。因此,我認為應該要用心去包裝行程,讓遊客很有深刻的印象,才體驗出感動。Q2:一般民間觀光產業如何獲取高產值效益?A2:我也從事觀光事業,我認為一定要想辦法降低抱怨,越是在地就越能降低抱怨,因為人家看的是差異化,除了差異化之外,基本的水準也要維持。有了差異性,讓客人來了之後,回去就會再介紹朋友過來,讓它成為一股潮流。另外,業者想要提高產值,就必須用心經營,而不只是打造豪華裝潢,或頂級設施,我認為,業者的用心還是在口碑效應,做出不一樣的創意特色、在地化,並且不斷的提升服務品質,高產值效益自然會出來。順帶一提,目前政府方向似乎有點讓人擔心,總以為有多少觀光客來台,又破了幾百萬人次,大家就會很高興。而各縣市都把觀光當口號,把選票擺第一,若能做調整,將觀光擺在前面,台灣整體產值就能夠提升。Q3:政府如何引導產業推廣台灣高產值觀光商品?A3:其實,觀光人數已經衝出來了,但為什麼大家反服貿,就是沒感覺帶動到經濟,大家還是在談22K,只有幾個特定的行業好像有賺點錢。我認為,最主要就是要做整個公共動線的規劃。比如阿里山,台灣遊客根本不敢去,每天都是陸團;而太魯閣一到下午簡直就淪陷了,國民旅遊一到當地就害怕,人潮太多反而引起反感。所以,我認為,整體公共交通的規劃,是政府推動高產值觀光品質的第一步,不能夠因為觀光量大了,而破壞其它真正想體驗、漫遊的旅客。我個人經營原住民飯店,我認為,台灣最少要有14個原住民渡假飯店,每一族都要有。這裡專攻太魯閣族,只聘請太魯閣族人,當地也有阿美族朋友問我,為何不用阿美族員工,但我認為,這塊土地本來就是太魯閣族所有,所以這點我很堅持,包括文創產品也只能賣太魯閣族的商品,不能貪圖排灣族的琉璃珠很好賺,就拿到這裡賣。另外,政府應該輔導獎勵投資,讓每個地方都有一個當地特色,而不是每個景點抄來抄去,我認為這如果好好發展,一定可以成功。Q4:全球高產值觀光大國發展可提供台灣借鏡的是?A4:台灣土地這麼小,而現在很多自由行的人都在提民宿。我認為因為台灣的想法,還有政府法令的關係,許多人認為,投資了幾億、幾千萬蓋民宿,也不用繳稅,每一家都表面客房數5間,後面卻藏了10間、30間。其實,政府乾脆直接出面,實施「民宿管理旅館化」,讓他們開發票、繳稅,讓全世界到台灣來體驗民宿,免得一般旅館抱怨,說民宿甚麼規定都不用,消防檢查這麼鬆,不用開發票,還可以用外勞。這方面,政府應該要引導產業,因為民宿實在太吸引人,像我們這邊,中午很多計程車帶客人到這裡用餐,全部是民宿的客人。民宿幾百間、幾千間一直開,但應該實施「民宿旅館化」,客房數5間以下的就無所謂,若是超過,不用讓它違法,也不必去查他,而是應該輔導成為民宿旅館的樣子。我認為,若是大力推行,就能和別的有民宿的國家有差異性。另外,台灣我是反對博弈條款,在澎湖、馬祖我都贊成,台灣也不適合做太大的賽車場,因為台灣太小,建築卻一直蓋。但我認為,台灣還是有大量的優勢在,像是現在的北宜公路,以及將在2016年完成的蘇花替,都是非常漂亮的地方,尤其是蘇花公路,一定要完整保留下來,變成全世界最好的單車用公路,或是馬拉松用公路,未來應該有一段時間限制車輛通行,因為已經有高速公路了,而這段時間就可以專門給遊客使用,吸引他們來跑馬拉成人英文補習班 看圖學英文 臺中高中英文家教行情價松、騎腳踏車。颱風來時就趕快關閉,反正還有高速公路,我認為可以將它推行成為世界焦點。其實只要品質提高,大家都利多,現在到處都是陸團,變成台灣人假日也不喜歡到知名景點觀光,全世界幾十億人,每個人來一趟我們就吃不完了,但這樣是不對的,會影響其他的觀光客。應該是要充分發揮在地特色,串連地方的小民宿,也不一定每一間民宿都要歐風,應該做出差異性,並提高品質,自然就能夠將產值提升。#103.05.30.【台灣觀光論壇–高產值與台灣觀光】

新聞來源https://tw.news.yah聽故事學英文 英文會話 推薦oo.com/論壇-別再抄了-鄉-特色拼高產值觀光-023632103.html
    雅思英語 英語演講全民英檢初級模擬試題 新聞英文 聽歌學英語ielts補習班 托福英文單字 多益讀書計畫臺北外籍英文家教老師 台南兒童美語 英文 youtube新竹高中英文 找英文家教老師 美語教材線上英文教學 如何開始學英文英文 旅遊 新竹英文家教班app 英文 成人英語教學外籍老師家教 補習班老師師大家教中心 英文一對一教學 全民英檢初級題庫下載

立即了解學習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