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7 01:04:54夢囈

我,答不上一句

如果我們必須維持這種無止境的問話,今天我只能說句請讓我重新審視生活的機會,因為,我不想隨意地、輕率的說句我們早就有了各自既定的生活方式,而正因大家都長久地習慣了單打獨鬥,習慣了只按自己的想法行事,愛上了且自己也深深認同的方法來決定自己的路;其實,你會否知道,我們都不過是同一種人,一種只適合一個人生,一個人死,一個人快樂,一個人失意,一個人面對世界,一個人享受生活的人。

某個朋友前天生日,發了個短訊給他,得到的回覆是他生活仍是老模樣,但人卻變了,我回問了一句﹕變的是甚麼,是變了已婚嗎﹖

我會記得這個當我曾經用盡方法說服他買保險也不理我的人,怎知道突然一天夜半卻把我從夢裡吵醒,對我說明天便要到他家拿保險計劃他看,因為他突然頓悟了生命的無常,他希望退休時能拿著數百萬無憂過活,甚或假如一天執勤遇上不幸,父母也能從中得個保障。

想起他,令我想起保險。大概每個人對投保都有不同的理由吧﹗而我呢,最近重看自己的保單,發覺保額雖然不多,但內容卻因為現在心態的改變而有所調整,當初工作時,工資不多,投保都不過想日後多點積蓄,也買了些沒儲蓄成份的term life-那是為著家人而安排的;現在的想法是,既然年老時大概都是一個人過活的了,留下一點夠把自己“埋單”就ok吧,那再過一段時間,term life應可省去,留下那丁點兒saving plan就可以了,你說,那算不算是已經為自己選定後路﹖

我不敢說明天會否有不同的決定,我只能說今天此刻,我也沒有任何不同的決定,我不會貿然說上一句漂亮說話把人騙上天空,然後又再次讓別人徹底失望,那不是太殘酷嗎﹖

如果我堅持把它們分開來看作兩件事而得不同認同,我是沒話可說的,那根本是大家對事情睇法的分歧,我可以再花一年半載來為它平反嗎﹖

我,只能說﹕「我,答不上一句。但我會再去想這些話,再去考慮我的路。」

上一篇:關係差一點

下一篇: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