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6 00:54:41夢囈

關係差一點

人很愛、也很重視跟人相處間的關係,普遍情況下,大家也希望保持一個和諧甚至良好的關係,因為人都相信,在群居社會裡,與人友好,就是對自己生存的最佳保障,因為出外靠朋友,予人方便,就是予已方便。

不過,今天,我倒突然有個怪念頭,我希望和某人關係差一點,這樣可能會令自己更好過。

假如我們關係差一點,我可能會更專心的去做事情,我可以實現一些被牽絆的思想,我可以狠下心腸去為自己做決定。

假如我們關係差一點,我大可不必每天想著見面時到底該說甚麼話題,我可以不必理會今天大家是否要找對話而更專注,我甚至可以不需理會我將要說的會否不被冷落而影響情緒。

假如我們關係差一點,我猜測我應該可以變得獨立一點,我可以不用任何的明示暗示去判斷自身問題,我亦同樣相信我可以快點完成任務。

假如我們關係差一點,那感覺最好的相信會是某些人了,他們會以為沒了障礙阻撓進度,也沒有了偏見這個不利因素,於是,任何事都會變得更加無往不利。

忽發奇想,媽媽,很想跟你說,假如我跟某人的關係差一點,原來未必不是好事。

上一篇:抖擻精神

下一篇:我,答不上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