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7 00:52:32夢囈

抖擻精神

回家兩天,自由地過了許多美好時光,見見很久沒見的好朋友,談了許多許多,心,很快樂。

凌晨和媽在床上聊得興起,十二時多,卻被朋友硬拉出街,說很久沒見,現在駕車來接我,推不成,又和人夜間行動,他就是會說些逗笑話,即使沒他口中的想念,也會說成九成真似的,不管怎樣,大家明知不過是玩笑,也會快樂一會,畢竟他就總能讓我蠻不講理地欺負一下,也無所怨,他說原來我也走了三年,倒是大家都忙,不覺時光匆匆。

週六黃昏,從朋友家離開,由鏡湖馬路到康公廟前地,穿插在澳門最不起眼的小巷窄路,感覺自己既是土生土長的澳門兒女,也因為離開三年,感覺更像個在小城尋幽探秘的遊客。相約一家人吃飯,席間建議找年來個家庭旅行,六把口只得三人附和,兄弟都說睬你都傻,弟弟的女友變成陪笑份子。

十時多,坐上興的小摩托上,他笑我是剛來的遊客,今夜要帶我週遊澳門,從背後抱著他飛馳在新馬路,他會告訴我,這是澳門最繁忙的馬路,有許多銀行金舖,我說還有很讓我懷念的舊公司,那兒曾經有許多美好回憶呢﹗駛至新口岸,他又要告訴我這裡有最璀璨的銀光,因為賭場比麥當勞還多,從遊客口袋「騙」得的錢也最多;車子繞道我們的學校門前,我們想起那段讀書時的無憂時光;穿過松山隧道,到了荷蘭園二馬路,他又向我介紹這裡有許多泰國人聚居;凌晨,他把我帶到塔石廣場,在梯級上坐著,喝著綠茶,說著從前讀書趣聞逸事,說著今天各自生活近況,又問及他對愛的態度,過了快樂的四個小時。

交錯在忙碌的三年中,生活仍是如此的過,只是,人經歷的卻許是沒離開過的人無法感受似的,人雖然忙,雖然許多時候不快樂比快樂多,但每隔一段時間可以見見朋友,那些都是最深知交的好朋友,抖擻精神,我又充足電了,可以再繼續上路了。

上一篇:那交錯的三年

下一篇:關係差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