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9 00:22:42夢囈

健康,請努力

今天早起了,梳洗時,邊穿衣邊吃了三數塊曲奇和一杯咖啡便離開,回到公司比平時早了半小時,人未到十一時已飢腸轆轆,問同事拿了點餅食充飢;下班後,匆匆趕過九龍上課,吃飯時又再喝下一杯咖啡,上課時,心知不妙,因為心跳嚴重。

四時多下課,慢步到車站乘車,在車上看書,看著看著,身體卻不停向我暗示﹕快要撐不了,胃氣暗多,唾液增加-這都是我暈車的反應,可幸尚有一站便到家,入屋的第一件事是衝進洗手間……

最近感到自己身體差了,也不知是真的老了(真的嗎﹖慘﹗),還是心境老了(這個也不是很想),晚上忽地感覺冷起來(二十多度還在躺暖毡),抱著三個枕頭在那近五尺的床上輾轉,二時多才矇矓睡去,這種情況維持多時。

前天母親致電問我何時回家,回家打算睡哪一房子(自己的睡床要爬梯子,自從去年手術後,母親為免我觸動傷口,著我睡弟弟的房),她說如我今次想回自己房睡,她會叫父親先替我執拾打掃,佈置床舖,我說既然弟弟的房空著,我睡那邊已可以了,不要爸爸操勞。說著說著,電話那邊的她卻在咳嗽,心頭一震,緊張起來,趕緊問她看醫生沒有,她卻說只是說話太快氣促,不用擔心。

想起爸媽年紀漸高,我卻經常不在身旁,真有點內疚,復活節假期,我想除了「閉關」做功課以外,也要多抽空陪陪他倆才行。

晚飯過後,心跳仍急,想起朋友近日經常頭痛,他說這病已康復多年,但近月卻復發,嚴重起來時甚至連對座人的臉孔也不能清晣看見,我說希望他能多休息,不要捱壞身子。這年來的他實在太勞累,工作忙碌,要他下決定、協助解決的事日多,東趕西撲的終有一天病倒,想著想著,心又再擔憂起來,怕他有事我就不能再見到他,但願他不會以為我這是壞心腸(這樣想他),只好勸告自己不要再有消極念頭。

人世匆匆,除了工作,身邊還有許多值得我們花心思的地方,親情友情需要用心灌溉,不要令愛自己和關心自己的人憂心,是我們應該盡力做好的責任,我愛所有身邊人,也關心所有愛我的人,所以,請您能和我一起,好好保重,令自己身體健康,以免愛自己的人傷心。多點回家,陪陪家人父母,我想是作為子女的最佳行動,因為人生無常,(今天閱報,廖啟智5歲的小兒子患病離世,稚子誰憐)我們無法知道,何時要跟所愛分離。

還有五天,我便可以回家,我的爸媽,星期四的夜晚,下班以後,我就回來抱著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