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8 22:53:09龜毛人

陳綺貞 - 花的姿態演唱會

趁著端午連休,欣賞買了許久卻沒時間觀看的”陳綺貞-花的姿態”演唱會Dvd
外盒包裝設計感不錯,但裡頭質感卻比不上HoCC的巧思精緻(就是偏愛阿詩喇)

綺貞算不上我喜愛的女歌手 – 沒有”叩頭”、沒有渾厚嗓音
欣賞她純粹因為乾淨的聲音以及創作的歌曲都很棒
綺貞唱歌像囈語般的呢喃,但是輕亮的嗓音透露著不肯讓步的固執與任性

不是小巨蛋 沒有絢目的舞台 沒有華麗的服裝
前半段的”黑”,撘配大螢幕的影像,彷彿帶領大家穿越一場”華麗的冒險”
綺貞的聲音不像某些歌手有爆發力但卻有穿透力,一字一句配合螢幕的視覺效果,將他的想法傳遞給大家
(覺得很像一個有超級無比耐性的媽媽,很溫柔不斷地碎碎唸碎碎唸,再怎麼冥頑不靈的臭小孩也會乖乖屈服)
後半段的”白”, 帶出輕鬆陽光般喜樂
當綺貞唱著”女明星”介紹合作樂手,最後介紹到小虎老師(鍾成虎)時很可愛,面對這位工作上得力夥伴同時也是枕邊親密愛人,一如歌詞敘述,身為女明星的她對著小虎高唱最呵護最崇拜的還是”你”

除了小虎,其他樂手們也是我ㄧ直以來很欣賞的音樂工作者
Drums : 陳柏州(捲毛老師)
Bass: 林心怡(台灣Bass女王,頂著超酷光頭,現改名為林羿妏)
Keyboard : 陳建騏 (斯文氣質的外表,幽默的性格…..我最招架不住的型 )
Guitar 2 : 奇哥(自然捲成員之ㄧ)
這群合作已久的夥伴,在台上有一定的默契,一個眼神交流便能讓人感受到彼此的信賴與完成音樂夢想的滿足,很感動!!

整場演唱會算是成功,綺貞帶領大家體驗人生就像花朵般的三階段:腐朽、重生、綻放!!!
最後encore 之ㄧ”旅行的意義”讓我最為感動,因為重現原曲風味,現場請來弦樂團演奏,畫面也不斷帶到指揮以及弦樂手,不知大家感受如何,我是覺得這是對樂手的一項尊重,沒有他們,歌曲不會如此豐盛
或許不是一流的場地、一流的硬體設備,但是現場的觀眾幫助綺貞完成一個夢想,而綺貞也帶給觀眾一個難忘的夜晚

『我的人生,伴隨著因為有你們而來的虛榮,悄悄開出了一朵我從未見過的花』 - 陳綺貞
P.S. 1. 這演唱會也跟阿詩ㄧ樣大玩歌手+樂團變裝秀,很有概念,我喜歡
2. 特別一提,美術設計是蕭青陽,角頭音樂很多唱片封面都是他設計的, He’s C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