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0 19:45:55Claire

「Cuby日記」之一:邁向基隆

是的,
這就是我──Cuby(發音為QB)。
時間是今年1月7日星期日下午五點左右,
地點在我的主人位於基隆市的租屋套房內,
攝影者當然就是我的主人囉!

去年八月,
我的主人因為工作的關係搬到基隆,
我和她再次分隔兩地,
(已經記不清這是第幾次她拋下我到外地居住了,)
直到十二月底我開始表現異常,
(舉止怪異、眼睛則有瞎掉的可能,)
主人的妹妹立刻告知我的主人,
最後主人的妹妹和友人開車將我載到基隆和主人重逢,
還記得那是個下著細雨的夜晚。

被拍下這張照片時的我,
才剛到基隆一個多禮拜,
雖然我常生氣、愛亂叫,
但由於我的主人是個極度忙碌的工作狂,
(也不知道她是在做什麼大事業,
常忙到連睡覺的時間都不夠,)
因此她除了按時幫我換飲用水、添加飼料及洗澎澎之外,
對於我的神經質與任性,
她幾乎是視若無睹、聽若無聞,
更別說是抱抱我、陪我玩或者和我談話了。
這跟我被當成禮物送給我的主人的剛開始那幾年相比,
實在是天壤之別,
也難怪我會行為異常了。
(過去,我可是和我的主人同床共枕了好些年呢!)

這就是我的基隆初體驗:
甜中帶酸。

Claire in Keelung
10 June 2007
19:4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