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0 20:26:00Claire

「Cuby日記」之二:邁向老化

突然,
甜中帶酸的生活有了重大的改變!

5月30日星期三那天,
我突然發現自己會不自主地搖晃且舉步維艱,
主人很快地就發現了我的不對勁,
可是她卻因為過於忙碌而無法帶我去看病,
一直拖到6月1日星期五的近午時分,
她才利用上班的空檔時間載我去學校附近一間動物醫院就醫,
在那裡折騰了老半天,
最後醫生只幫我打了兩針,
(其中一支是鎮定劑,
另一支也許是消炎或止暈眩的吧?)
並給了我主人一袋藥,
囑咐她要按三餐餵我吃藥,
然後收了我的主人500元醫藥費。
當我的主人問起我的病情時,
醫生只說先吃藥再觀察看看,
另外還扯了一堆,
說什麼我有牙周病,
口腔裡有一堆細菌,
而且靠近喉嚨處有化膿的現象,
還說我的主人把我養得太胖了。
(說到這點我就有氣,
一直以來我的主人對我的飲食都是無限量供應的,
但現在她竟開始限制我的飲食了,
嗚~~不管啦!我想要吃到飽!)
總之,
被打了兩針之後,
我還得在那裡待到晚上才能回家,
因為我的主人得先回去繼續上班。

當主人欲騎車離去時,
我開始扯開喉嚨狂叫,
想讓她知道我有多麼怕跟陌生人及一群陌生狗在一起,
可是她還是走了。
為了掩飾我的恐懼與無助,
我決定虛張聲勢,
持續發揮我大叫的能力,
讓他們知道我不是好欺負的。
一直到主人來接我時,
我都沒有被欺負,
我的戰略奏效了,
但喉嚨也叫啞了,
那真是一場惡夢呀!

不知道我的主人在想些什麼,
那天回到家以後,
她竟然連一次藥都沒餵過我,
我暗忖她也許已經不再愛我了,
但我由於身體極度不適,
因此也沒空去傷心難過,
只想著自己大概就要客死異鄉了,
然後就昏昏沈沈地在我的毯子上睡了又醒、醒了又睡。
隔天是星期六,
我的主人在中午過後突然又將我放進專屬於我的粉紅色外出籠裡,
然後騎車載我出門,
我原想著又要再回到那個可怕的地方,
怎知主人這次帶我到另一間動物醫院。
上一間醫院門可羅雀,
這一間醫院則是門庭若市,
主人幫我掛了號之後,
我們等了將近一個小時才得以看診。
醫生問了主人幾個簡單的問題之後,
便開始在我身上東摸西瞧的,
一、兩分鐘後他問我的主人是否願意花700元幫我抽血作檢驗,
我的主人一口答應後,
我的前、後腳就被主人及醫生的助手給牢牢抓住,
然後我就被扎了針。
這輩子第一次被抽那麼多血,
還好並不太痛,
我心裡想著,
這個醫生最好能檢查出個所以然來,
不然我一定要狠狠地咬他一下。

十五分鐘後結果出來了,
當醫生說我有中風、輕微心臟病及輕微肝病的現象時,
我的主人一副無法置信的樣子,
頻頻問醫生為何會這樣子,
醫生酷酷地答道:「她老了。」
接著他幫我注射了兩針,
並且讓我的主人帶藥回去按三餐餵我,
最後囑咐我的主人要連續三天帶我來看診。
雖然後來我被扎針時極力地掙扎反抗,
甚至還回頭想咬醫生,
但其實我整個腦海裡只嗡嗡地反覆回響著「她老了」三個字。

原來,我老了。
P.S.
最後這張照片是生病後的我;
時間是6月2日星期六下午六點左右,
地點仍是我的主人位於基隆市的租屋套房內,
而攝影者當然還是我的主人囉!
雖然我的毛被剃光光了,
但絕對不是因為我去作化療,
其實我只是想在夏天換個比較清涼的造型罷了!

Claire in Keelung
30 May 2007
21:4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