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0 23:36:53Claire

算你狠

最近不知怎麼搞的,
變得越來越沒用了。

上學期的我,
在107班訓起話來,
可以霹靂啪啦地一個人在台上從上課鐘響講到下課鐘響,
有時放學後還得加場「演出」。

你們可別誤會我是個愛碎碎唸的人,
(請注意:有碎碎唸的能力,不代表就愛碎碎唸。)
如果我能選擇,
我倒希望107能自動自發地做好該做的事,
我就可以不用虐待我的喉嚨,
而這群小朋友的耳朵也不用被虐待。

可惜,
並不是每件事都能如我們所願。
就這樣,
107班度過了一個三天兩頭就得接受一次碎碎唸洗禮的上學期。
從第一學期開始的50人,
到第二學期剩下的34人,
能存活下來的這34個人,
實在是令人萬分佩服呀!

記得曾聽說過,
當老師當久了,
會變得越來越囉唆,
所以我對自己這學期的囉唆功力變得更有信心了,
我夢想自己將來即使無法將我的班帶到第一名,
也要當一位囉唆功力第一名的老師。
於是,
在休養了一個寒假之後,
這學期我帶著一身功夫,
再度進到107班的教室,
想試試看自己的功力究竟到達什麼境界了。

我可以接受自己沒有進步,
但卻很難接受自己退步的事實。
我不知道自己究竟怎麼了,
為什麼原本在腦裡擬好的碎碎稿,
一進到教室就先忘了一半,
而看到台下一張張可愛的小臉蛋後,
剩下的一半就變得支離破碎了。

我是個懂得檢討的人,
當然會在每次「戰敗」後重擬戰略、捲土重來,
為了不再重蹈覆轍,
我儘可能將碎碎稿化為文字,
以便自己在忘詞時可以偷瞄一眼,
並且自以為這個策略是萬無一失的。

只是,
我沒料到,
107班竟然屢出狠招,
要不就在台下埋伏幾張或無辜、或難過、或自責的小臉蛋,
讓我的碎碎唸因心軟而破功;
要不就一會兒英文抽考拿個第一名、一會兒國文抽考又拿個第二名的,
讓我的碎碎唸因感動而破功。

其中還有一招是致命絕招,
而這一招讓我不得不佩服起古人的智慧:「一個人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
是的,這一招就叫做「我自己」,
因為我實在太捨不得他們,
所以有時候碎碎功發到一半,
還沒擊敗台下的「敵人」,
自己就先被自己的眼淚給噎到,又破了功。
更慘的是,
原本我是要發碎碎功來攻擊「敵人」的,
但到最後卻常落得要向「敵人」求助的下場,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Claire:「……」(碎碎功發到一半,突然被噎到,說不出話。)
107:「……」(一陣沈默。)
Claire:「同學快點笑,因為我要繼續訓話!」
107:「ㄏㄧㄧㄧㄧㄧ。」(班上幾位善心人士,努力地發出ㄏㄧ的笑聲。)
Claire:「哈!」(被班上同學的笑聲及笑臉「害」到笑出來。)
Claire:「好,繼續訓話!」

有時候一場訓話下來,
我得向107求助好幾次,
才有辦法順利地訓完話,
最近這陣子更慘,
往往他們一笑,
我要不就忘了碎碎唸的內容、
要不就再也不忍心碎碎唸了。

我真的沒想到,
我那「成為囉唆功力第一名的老師」的夢想,
竟會不知不覺地離我越來越遠了;
而我更沒想到的是,
我親愛的107竟然同心協力
拿下班歌班呼比賽男生組第一名及英文抽考成績第一名,
未經我允許地就「逼」我實現了「將我的班帶到第一名」的夢想。

我輸了,
徹徹底底地輸了。
107,
算你狠!

P.S.
Dear Vincent,
Although you’re not in my class anymore,
my love and care will always be there for you.
Please study hard, play hard, and enjoy your high school life.
Happy birthday and every day to you!

Claire in Keelung
10 May 2007
23:35:17

上一篇:感動、感慨

下一篇:放下

溜溜球 ♥ 2007-05-16 18:53:19

不要忘了我是個貼心小天使 :>

Vincent * 2007-05-16 18:37:30

HEY you. pretty teacher , DON`T worry about me. I won`t let you disappoint!

♥ ”永遠愛你 2007-05-12 07:53:14

老師 不要在哭囉!
妳笑起來很Cute
所以要常保持微笑
婕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