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8 22:10:34Claire

放下

我真的不適合當老師,
是因為我教書教得不好嗎?
是因為我帶班帶得不好嗎?
是因為其他種種的不好嗎?

也許都是吧!
但我很清楚,
最主要的原因是:
我太在乎學生了;
因為太過在乎,
所以情緒易受牽動、
心也特別容易受傷。

朋友說,
他們還小,
難免意氣用事,
難免出言不遜,
要我放寬心,
別太在意。

也許吧!
但此時此刻,
我只想痛哭一場,
讓淚水撫平我受傷的心靈,
然後試著一點一滴地放手。

突然很慶幸自己論文未完成,
突然很慶幸自己不得不離開。

十個月前的我滿懷熱忱與希望,
投入自己嚮往已久的教學工作;
然而如今我只求兩個月後的我,
別傷痕累累、挫折滿滿地離開。

我原諒你們傷人的言語,
不是因為你們年紀還小,
而是因為我對你們的愛。

我原諒你們傷人的言語,
是因為我再也無法承受,
而放下是我唯一的選擇。

Claire in Keelung
28 May 2007
21:59:52

上一篇:算你狠

下一篇:一天一點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