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7 23:13:34Claire

感動、感慨

今天是我這陣子以來最感動的一天。

早上一進辦公室,
便看到自己的辦公桌上擺了個由數十張小卡片排列而成的大愛心,
以及一張剪成愛心形狀的字條,
我當場楞了好幾秒,
楞完後便是難以言喻的感動。
昨天跟207班的思瑩、恩平和淑媛聊了一會兒,
她們問我聖誕樹為何沒收起來,
我用了種一言難盡的語氣,
淡淡地向她們說明了原因,
她們當下便說可以幫我收。

當時,
我很不好意思地說了幾次「真的嗎?」
她們很肯定地回了我幾次「真的啊!」
然後,
我就把這檔子事給忘了,
沒想到她們當真了。

她們不但幫我把聖誕樹收得好好的,
把樹上的裝飾品裝進一個大塑膠袋內,
還用導生班學生們寫的小卡片在我桌上排了個超級大愛心,
另外還留了張愛心字條給我,
字條內容可說是圖文並茂:
文字簡短卻窩心、
圖畫可愛又生動,
我很想知道這些學生為什麼能如此地貼心。

當時我手邊沒有相機,
因此無法將她們的貼心記錄下來,
真的很可惜。
幸好愛心字條能帶回來,
否則我還真不知該如何跟你們分享我當時及此時的感動呢!
瞧!她們留下的愛心字條很棒吧!
嚴格說起來,
207班並不算是我的正式授課班級,
因為我上學期只幫她們上每週一次的輔導課。
由於學校行政措施上的調整,
我下學期將正式擔任她們班的英文老師,
而寒假幫她們上的輔導課則是暖身,
應是希望藉此讓她們更加習慣我的教學方式,
也讓我了解她們的程度及熟悉她們的學習模式。

這樣一個和我交集不多的班級裡,
出現了三位這麼貼心的學生,
真的很令我驚訝及感動。

不過,
也因此讓我很是感慨:
為什麼107班的聖誕樹得由207班的學生來收呢?

親愛的思瑩、恩平、淑媛:
謝謝妳們為我做的這一切,
也許對妳們而言這只是舉手之勞,
但對我而言卻是意義重大。
因為妳們,
我才能再次想起從事教學工作的快樂與感動。
Thank you very much! ^_^

Claire in Keelung
7 February 2007
23:10:39

上一篇:怪病

下一篇:算你狠

只是喜歡來這看看 2007-03-22 06:28:04

大了一屆

大了一歲

多了一年的懂事

也多了365天的貼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