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7 22:12:04Claire

怪病

上週五是可怕夢魘的開始。

那天早上,
我一如往常地起床、盥洗、到校上課。
大約從第二節課開始,
我的頸部右側開始有種異樣的感覺,
像是落枕所引起的那種僵直、疼痛感;
一開始是輕微的,
但到了上完第四節課後,
竟然嚴重到連走路都必須偶爾停下來,
因為實在是痛到令人難以忍受。

原本那天打算騎車載著我心愛的Cuby回那好久不見的家,
但想到自己連稍稍轉個頭都有困難,
便當下打消了這個念頭。
雖然最近心情極度鬱悶,
但我想我還是相當愛惜自己跟Cuby的生命的。

我一直到星期日早上才出門就醫,
現在回想起來,
真的不知道自己在笨什麼,
白白多痛了兩天。

沈醫師說,
我的右肩得了肌腱炎,
接下來便幫我熱敷及針灸,
然後要我隔天再來一趟。

隔天就是週一了,
我其實已經不用上課了,
但因為我的導生班還有課,
於是我決定還是到學校去。

由於我的一舉一動實在是太奇怪,
因此幾乎所有人都知道我落枕了,
(大部分人看到我那付德性,
都直接判定我落枕。)
其中少部分開口詢問的,
就會從我口中聽到「肌腱炎」三個字。

此刻回想起來,
我不禁大笑,
因為我的「肌腱炎」在經過一天之後,
就被另一個長到我完全記不住的名字給取代了,
真是人生無常啊!
連病名都那麼地都變幻莫測。

這一切都要感謝乃玫,
當她看到我的「肌腱炎」在看了中醫之後居然還是那麼嚴重時,
忍不住向我推薦了另一間中醫診所。

於是,
當天下午,
我改到張醫師那裡報到,
這一去便成了天天報到的「主顧」,
到今天為止已是第三天囉!

張醫師說,
我的右肩的確很僵硬,
但更嚴重的是頸部右側,
這一說便說進了我的心坎兒裡,
畢竟我才是最清楚自己哪裡痛的人。
他說我患的是@#$%#&*,
哈!由於實在是落落長,
所以我完全記不起來,
只記得那可能是由於長時間保持同一姿勢所引起的,
(例如:打字、改作業等等,)
也可能是因為壓力過大又缺乏運動的關係。
總之,
接下來我只要天天到那裡報到,
情況就會慢慢改善了。

今天已經是星期三了,
這六天以來,
我可說是一動就痛,
連睡覺也會痛,
常常在半夜被痛醒,
最慘的是被痛醒的我會痛到無法起床,
每次都得掙扎許久才能坐起身來。

這幾天,
我每晚睡前的心願都是:
「希望明天早上起床時,我的怪病會突然消失。」

我好像沒聽過有人「落枕」能痛那麼多天的,
我也搞不清楚「肌鍵炎」是什麼,
更記不住張醫師說的那一長串病名,
所以,
姑且就稱它為「怪病」吧!

克萊兒得了種「怪病」,
應該是因為心情過於沮喪所引起的,
等她離開了基隆、回到溫暖的萬華,
她的病就會完全痊癒囉!

P.S. 感謝這幾天以來,
不斷關心我病情的同事及同學們。^_^

Claire in Keelung
7 February 2007
22:11:15

上一篇:對不起,我累了

下一篇:感動、感慨

章魚ˊ 2007-02-08 22:34:05

阿!....忘了 跟你說
>~<老師!  
   祝你~早日康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