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6 19:10:41claire

在崩潰前一定要的自我救贖

前年這樣的時間,我買了一張往澳洲的機票,取得乾姐願意收留我的訊息後,即刻動身。
那時還在soho,出發前一晚我還在熬夜趕雜誌社要的稿子,上飛機的三小時前趕往醫院,因為卸下隱形眼鏡後雙眼紅腫,醫生判斷因為使用過度發炎了。

今年這樣的時間,我買了一張往上海的機票,準備前往那北國,體驗我從沒經歷過的低溫與雪景。
公司內部正在組織重整,大量的開會和人事異動、各類活動結案、明年度的預算規劃和年度規劃…,向洪水般,一擁而上…。

血壓低到比總統夫人還要低的49,但是我還在上班。
12指腸發炎醫生要我忌口咖啡,但血壓過低又需要咖啡來提升血壓讓身體舒服些…人生永遠處在衝突矛盾間…。
有幾回覺得昏眩,氣喘不過來,我的腦海中有個堅強的意志---我一定要休假!!
我要去沒有信件干擾(聽説大陸上不了yahoo),沒有老闆催作業,沒有人事糾紛的地方去。

於是,就算是負債,也要出國去。

假卡過關,接下來更是和時間賽跑。
年度規劃要再出國前送到新老闆手中,還有整個team新的人力規劃、手上工作的代理事項和聯繫客戶…。
連續幾天噩夢連連…。
總算,下班前的10分鐘,一切就緒,深深地呼了一口氣。
因為,我真的要出國了。

中午和以前電台的老戰友碰面。
以前的部門主管已經是電台副總,以前的部門同僚現在是電台台長,而另一位當初的姐妹死黨,昨天又回到電台當董事長特助。
他們說:只剩你還沒有歸隊。
是的,我還在平面媒體廝混,幹一個經常被修理的企劃經理,做一些我永遠也做不完的事。

哪天一位老師,線上問我要不要大師跟我開釋一下。
我說我清楚追尋的方向,即使身體疲累,心裡有些倦,但這是過程,需要有更多勇氣撐過去。
人怕的是心不安穩,縱然工作安逸收入豐裕也會憂鬱焦慮。
若說真有啥願望祈求,求個心澄靈靜,就能擁有智慧,面對所有事。

新書:「拍賣香氣」2007一月要上市。
有開心但無太多得失心,就像出書這件事,一切都是運氣。
有無運氣碰上好的出版社?有無運氣被讀者喜歡?有無運氣賣得好價錢?
在交稿無愧於心的創作後,剩下的,交給老天爺決定。
有時,會收到在水面下的讀者或網友給我留言或寫信,告訴我哪篇文章給了他感動和力量,或者書中哪句話讓他對愛有了新的力量。
我想,這是我寫作的本意。
如果能忠實的紀錄下,如果能有人有所共鳴,這便是美麗。

在生活瀕臨崩潰前,一定要實行自我救贖法:
*買張機票出國去
*聽張詹姆士布朗特的CD
*寫一篇喃喃自語的文章
*讀日本作家的小說-炒魷魚株式會社
*和多年好友打屁 最好屁話連篇 狂笑到流眼淚
*跟寵物玩耍-幫邦尼按摩用餅乾勾引牠或者把手指放進公司水族箱摸摸魚
*對著老闆說:他媽的!老娘就是這樣盡心盡力,怎樣!?

總之,我要出國去了。
也許不定時我會上來偷看你們,告訴你上海玩些什麼!

敬請期待!!

小路 2007-04-28 00:07:40

哇~在這邊看到你~(雖然你改名了)

我上網搜尋.
依據各方線索顯示--確定你真的是我的老同事.

飛馬 2007-03-07 23:48:17

小克!
加油!
你是頂級最棒的!
不要放棄寫作

phoenix 2007-02-05 20:39:55

enjoy your vacation , have fu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