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7 13:15:43Clair

2020 環島慢遊 DAY 6 之 去哪趴趴走 - 午後行程:牡丹灣海灘+風吹沙+後壁湖

2020/10/24 (六) 天氣陰

一直很想去墾丁<後壁湖>...

老爺: <後壁湖>我們去過好不好!!!

(照片取自悠遊墾丁)

那為什麼我一點印象都沒有咧?(歪頭~)網路上<後壁湖>的遊艇、美照,都超陌生的捏...不管!我就是想去驗證一下!

老爺: 那我們直接走最外圈的路到墾丁去好不好?

這是一般從台東墾丁的路線,非假日的話,耗時約1小時44分。

如果要像我們這樣繞台灣最外圈來走的話,則是需要2小時33分鐘,整整多出快1個小時。不趕時間,加上不是我開車,我當然沒意見啦!

像是怕我反對,另一半不斷強調旭海那邊的海邊聽說超美的~

其實,我真的是個和藹可親又很好配合的人~老爺真是多慮了~

經過<壽卡鐵馬驛站>時,老爺說"這裡是單車環島必朝聖的地方,來到這裡算是解鎖了一個大魔王"

壽卡段是南迴公路的制高點。在抵達<壽卡鐵馬驛站>前長達21公里的爬坡段被稱為天堂路,也就是說這段路程不僅有連續上坡,還要忍受強勁的海風吹襲,而且整個路段幾乎無遮蔭,在烈日下騎車更是一大折磨。

老公說得興致勃勃,我則慶幸自己沒被邀請他們下次的東部單車行。

抵達<牡丹灣>

原來老爺說的旭海海灘其實好像就是牡丹灣海灘

 

鵝卵石灘上矗立著用漂流木搭建的小看台,喜歡這種對環境較少汙染的作品...

看著海吃著路上買的補給品....很享受捏!

風大也就沒到沙灘上走了....

繼續往前開一小段路,發現遠處的海岸線景觀很不一樣....上網google才知道是<九棚大沙漠>。

據說有多家沙灘車飆沙業者在這附近經營,但因破壞海岸林,而且常有遊客受傷。為不讓玩樂變玩命,同時保護環境,滿州鄉公所訂定了近海範圍沙灘車管理自治條例,但不知道流程現在進行到哪裡了。總之,想來飆沙的話,還是要確認一下合法與安全性。

一路向南都是山路,而且風越來越大....當我們路過<風吹沙>這個景點時,風更是大到一個極至!

礁岩旁邊其實就是斷崖,也就是說,如果一個不小心被吹下去,大概也就GG了!

老爺沒下車,說要在車上打個電話,想說讓我拍個照就走。講電話時,看我連站都很難站穩,超怕我一個腦袋不清楚,就學著別人往礁岩上站了....他說快把他嚇死了!我知道自己的斤兩,又很怕死,哪可能幹這種傻事!

風大沙子多(眼睛都睜不開了),此地真的不宜久留...繼續往目的地前進吧!

傍晚時分,終於抵達<後壁湖>。

老爺說我們有來這附近住過,但沒來這個港口,那時候搞不好還沒有這些遊艇進駐!

回家挖照片跟網誌後,謎底揭曉~~

那是2011年的事了,入住的是後壁湖附近的<卡米克民宿>,以前出遊的民宿都是老爺挑的,我連名字都記不得應該很正常吧!

當天天氣同樣不好,進民宿check in後直到隔天check out前都沒出門,晚餐還是老爺去附近海產店買東西回來民宿給我們吃的,難怪老爺一直在說某某海產店我們也吃過,我卻一點印象都沒有!

後壁湖這個區塊,我們真的是沒來過~

遊艇真的滿多的!

老爺: "我們明天從後壁湖搭船去蘭嶼好不好?"

我: 好哇~

我們離島都還沒去過半個呢!

結果...網路上寫著---墾丁<後壁湖>每年三月中旬至十月初旬開航,其他月份東北季風強勁風浪大停航。嗚~~~晚了一步!

註:

1.餐廳.小吃.景點.店家.民宿.飯店以及營地之優劣可能隨時間改變,
   此篇乃個人當次消費經驗,勿以此為主要參考
2.此乃個人經驗感受之紓發,若有其他意見,歡迎留言,但請注意禮貌.
   不禮貌之留言,版主將予以刪除,以求版面乾淨,不喜勿入~~~~
3.旅遊.美食.住宿.營地.商品體驗---相關合作歡迎主動提案邀約,
   歡迎來信 克萊兒Clair : chuangclair0228@gmail.com